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十年露天菜场要入室,南祖师庵年底还路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1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鼓楼区的南祖师庵,因为历史悠久的露天农贸市场在下半年全市重点整治的33条问题街巷中挂了号,记者昨天来到现场,一睹这条街巷的近况。

  小巷成了农贸市场

  早上9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大桥南路附近的南祖师庵,一站到巷口就能看见这条紧挨着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主干道的、约6米宽的马路拥挤、热闹异常。一眼望去,从巷口开始,依托着小平房摆开的小吃摊、早点摊、各式菜摊、水产,肉类摊点品种齐全,摆满了马路两边,摊点前还伸出一个个雨篷,虽然当时已经是早上9点多,但往来的人流和占道的摊贩还是让道路拥挤得只能走人。

  在巷内随便一走,就能看到卖鸡的摊点铁笼下满是鸡毛鸡粪;水产摊点前汪着一大片水;菜摊旁有菜叶垃圾。到了巷子中段,连着的龙池庵更为拥挤,龙池庵原本只有4米宽,现在两旁全是菜摊,中间留2米走人,由于巷子里面就有一个较大的小区:龙池庵小区,人流量很大,自行车在这里也只能推着走。

  3万人在此买菜

  与巷内的繁盛相比,龙池庵和南祖师庵交接处的一家净菜市场却空空荡荡,原本就不大的空间,里面只有几个摊主,没有市民在此卖菜。记者了解到,这个净菜市场是去年5月建起来的,当时就是为了将这里的占道摊点入室经营,疏通道路,但由于摊点太多,至少有百把个,这么小的净菜市场根本放不下,而且因为只卖“净菜”,不少摊点进不了市场,加上市场的管理费用比较高,入了室的摊点很快又回到了马路上。

  记者从管辖此地的挹江门街道城管部门进一步了解到,南祖师庵的农贸市场历史悠久,存在已经有20年左右,早先是大棚市场,也算是合法的,取消大棚后,这里居民的吃菜就成了问题。这里有四维新村、戴家巷、归云堂等好几个小区,约有3万居民,最近的合法市场却远在福建路、镇江路,过去要走一两站路。加上从浦口来南京的车正好是在大桥南路下,不少农民看到这里离主干道近,坐车方便,又有市场,就盘踞在此卖菜,如今已经成了气候。

  年底还路于民

  据挹江门街道城管队员介绍,因为有需求又没有合法市场,南祖师庵难以管好。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城管队员在9点半左右来到现场进行管理,这里的摊贩们却丝毫不惊慌,好像已经习惯了。当执法队员要求沿街摆放的摊子全部收到马路牙子后面,并将雨篷全部收起时,这些摊主很配合,十分钟左右刚才还拥挤的道路很快变得畅通,路面干净了很多。200多米长的南祖师庵一眼能看到底了。但就在执法结束后十几分钟,守候在原地的记者就发现,摊主们见队员撤走,很快又将雨篷搭起,摊子往前摆,场面又逐步恢复了原先的情况。

  挹江门街道表示,南祖师庵的整治和改造方案已经出台,目前鼓楼区的一家开发公司正在进行调查,准备拆迁巷内有几十年历史的老旧平房,然后扩大菜场的面积,将摊点迁入室内,在年底前还路于民。明年还拟在此地修建市民广场,美化周边环境。金陵晚报记者张艳通讯员葛军魁

  (编辑 小羽)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