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课时最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19 新晚报

  总成绩546.7分,数学119分,都是全市第一。今年的中考“小状元”于一,出自市69中学的四年八班。

  “于一的学习成绩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四年来在班级几乎都是第一,在全学年也是名列前茅。”于一的老师、69中学四年八班班主任遇培莲告诉记者,班里有18名学生中考成绩都在520分以上,于一取得的好成绩也是班级整体实力的体现,这次她考了全市第一,学校和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同学们都不觉得出乎意料。

  谈起学习体会,于一说:“对于每个学生来说,学习阶段肯定都累,但我认为最累的时间还是课堂45分钟。”她的体会是,老师教课都有自己的体系,课堂讲的肯定都是重点,不会讲偏题、怪题。老师们称,从于一紧跟老师的眼神就能看出她有多专注。一边认真琢磨老师讲的每句话,她还不时地把重要的和没听懂的内容记在笔记上,不会的内容课后请教老师。

  回家后于一还有自己的一套:根据学习情况,一周定一次计划,主要做自己不会的题。遇老师称,于一错过的题,肯定不会再错。于一还是个在时间上很会精打细算的人,她的作业一律在自习课完成,午饭后休息20分钟后就开始学习。用遇老师的话说就是把“边角料”时间都用上了,不像有的同学在学校很“潇洒”,回家再贪黑。

  于一还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最累的学习阶段也不是最后冲刺的时候,而是在初一、初二。因为除了课堂上的劳累之外,她还涉猎了许多课外书报和练习题,虽然这些考试不会考,但能够开阔思路。到了初三、初四,尤其是进入最后的复习阶段,她反倒轻松了许多,一般晚上10点半就睡觉了。

  垅图为于一在介绍学习经验。本报记者董艳春摄

  实习生李玥本报记者董艳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