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污水截流拉高江边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19 新晚报

  本报讯 (刘玉珠 邓凤滨记者刘韬)沿江污水截流管线已推进到道外区,现公路大桥、九站、井街等三个江边排污口已不再冒臭气。随着工程的推进,道里区沿江房屋大幅升值,最多的每平方米使用面积涨了千元以上。

  据记载,哈尔滨生活污水始终直排松花江,上世纪50年代末以后,沿江相继建起了8个排污口,再加上马家沟、何家沟排污河等,直排的生活污水搅臭了松花江哈尔滨段,市区生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态环境大打折扣。为此,沿江生活污水截流工程于去年6月18日开工。

  据哈供排水集团污水治理工程公司负责人介绍,再过60天,全长13.84公里的沿江生活污水截流管线将全线贯通,现有的6座泵站改造、2座泵站的新建工程正在顺利进行。到2005年底,太平污水处理厂、文昌污水处理厂三期投用,无害化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65万吨。现在,我市日产90万至100万吨生活污水,到2006年,60%的生活污水将得到无害化处理。今年,何家沟的改造已启动,待何家沟等改造完毕,松花江哈尔滨段生活污水有望全部进入截流管线,并得到净化。

  尽管沿江8个排污口还要留用,以备排雨水,但已不冒臭气。部分管线的截流成功,成为房价上涨的利好消息,河松小区一带,每平方米使用面积上涨二三百元;井街胡同60平方米使用面积的二手房要价,已从18.5万元增至25万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