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军人诈骗抢劫军官艺术照“开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林小红 张应昂 倪宗泽) 几个冒充军人的小骗子和小劫匪,日前被思明法院立案审理。

  26岁的揭某,是建宁人,曾因抢劫罪两次被判刑,累计七年。出狱后,他觉得,还是军装比较威风,出门坐车还不用钱。他花300元买了身军服,又到厦门江头路边花了120元做了一本假的军官证,军衔是中尉。又持两把假冲锋枪,照了几张夸张滑稽的相片。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3月23日下午,他穿着军装到本市一个建宁莲子直销点,热络地和主人杨某套近乎:“我父母都是军官,以后咱们交个朋友,你的事我就帮忙了。”他还送给老杨一张最艺术的军官照留念。

  老杨很感动,当即就留他吃饭。吃完饭,他说,父母出差了,他自己的工资还没发,他急需钱参加考试,“我马上就要获取晋升机会,这钱也要用以打通关系呢。”老杨就借给他2000元。后来,他觉得老杨好骗,就又去骗了几次,但老杨都没给钱。有次,老杨发现他在美发店里无所事事吹牛,才发觉他可疑,报了警。

  另外一伙人,是陈某和黄某,都喜欢打架斗殴,小偷小摸。陈某当过兵,退役后,从部队偷偷带回军装,又找人要了军衔。他们认为,穿着军服最容易取得别人信赖,最让人难以防范。

  今年2月,他们伙同别人,窜到金鸡亭天桥,看见一人路过,上去就打,抢走人家的皮包。过了几天,又跑到珍珠湾的沙滩上,陈某假冒军人,硬是要检查路过此地的一男子身份证,其余人上去殴打,抢来人家的手机。

  (厦门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