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发全国首张新版行驶证 中英文对照方便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7月17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昨日上午9时,全国第一张新版机动车行驶证在成都问世。车牌号为川AGL596的银灰色捷达车主一不小心,从成都市车管所领到了全国第一个新版《机动车行驶证》。记者昨日获悉,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管理系统将于下周内在成都启用,新版驾驶证也即将面世。

  据公安部交管局科技处副处长李晓东介绍,改版后的机动车行驶证新增了几方面内容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目的在于解决货车“大吨小标”超载问题。与老证相比,新证有以下几个特点:

  新证主要签注内容都配有英文;增加了车辆钢板尺寸、弹簧片数量、货箱内部尺寸和外廓尺寸内容;增加了车辆使用性质。此外,检验记录在新证副证的背面。

  据悉,下周,成都车管所将正式启用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管理系统。与老驾驶证相比,新版驾驶证对准驾车型和机动车驾驶员的年龄都有要求;为了方便公民出境,新驾驶证上都有中英文对照。为便于路面上的交警执勤,新驾驶证还有很多防伪标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