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陇川灾区干部群众访谈:克服困难 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在陇川灾区采访时,记者感受到,由于当地各级党员干部始终能够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和灾区群众同甘苦、共患难,在抗洪抢险战斗中做到了“党员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使广大灾区群众坚定了在党和政府关心帮助下克服困难、重建家园的信心。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滇赛是陇川县章凤镇弄贯行政村的一个傣族村寨,全村76户358口人,“7·5”洪灾全村有73家房屋被毁损,90%农田被毁。随着近日天气开始放晴,滇赛村村民正在抓紧清理村寨道路和倒塌的房屋。村长恩帅告诉记者,虽然灾害使大家损失惨重,但是连日来党和政府、附近乡亲给大家送来了帮助和关怀,安定了人心。恩帅说:“虽然灾情最重,但我们人心却最稳。现在全体村民都投入到了村寨房屋、道路修复,开始清理被毁的农田,争取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拉勐行政村全村13个自然村中有9个灾情严重,受灾群众2400多人,农田被毁1100多亩。村主任银帅嗯向记者介绍,全村受灾群众已经全部得到妥善安置,目前已建成65户简易房,排除危房210多间,受灾村民正全力配合各级抢险救灾队伍开展饮水点、房屋、农田清理,前几日县里还组织3000多人抢修了决堤的南瓦河河堤近1000米,为下一步群众恢复生产创造了条件。已经得到安置的受灾村民老罕表示,有党和政府,大家想早日重建家园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在陇巴镇户岛村,记者看到60多名村民正在村支书王明兴带领下清理被毁的水坝坝基。洪灾把全村7座桥梁、6座水坝和沟渠、人畜饮水设施全部冲毁,还使村民们主要的经济作物草果被毁近千亩。王明兴表示,当前主要任务是积极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他们打算抓紧在一部分泥土掩埋的田地上点种大豆、包谷,弥补作物损失;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开展劳务输出增加收入;眼下饲养欧盟水牛有市场、效益好,要争取小额信贷扶持政策,鼓励大家发展水牛养殖。通过这些措施,带领村民早日恢复生产,渡过难关。

  王雪飞 江世震 项陆才(云南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