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清巷居民昨出门不再“过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根治方案正在积极酝酿大功率抽水机上阵

  昨天上午,昆明市正和小区和清巷响起了“突突”的抽水机的声音。排水两个多小时后,近中午时分,和清巷的积水基本抽干,出入小区的居民不用再通过砖石搭成的小桥,住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户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出门总算不用‘过河’了,希望以后天天都能这样。”

  据昆明市排水公司的一位现场负责人介绍,昨日上午,公司1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和清巷,他们带去了专业的汽油水泵,这些大家伙每台一小时能抽走50立方米的积水,比起小区内原来在用的水泵,“胃口”大了很多,小区内的积水消退速度明显加快。排水公司将把一台专业水泵免费提供给小区使用一段时间。上午,昆明市排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对小区的物管人员进行了使用培训。这位负责人表示,通过大功率水泵的抽水,昨天还达到了另外一个目的,确认和清巷排水管道的出水口已经堵塞,为下一步出台彻底根治方案又摸清了一个具体问题。

  昨天下午,小区门口,只剩下小区原来使用的抽水机还在不间断地抽着水。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田静和几个保安正在捣弄着下水道,希望尽可能疏通一些,她告诉记者:“现在,小区里面的水已经抽得差不多了。眼看天空乌云密布的,可能又要下雨了,我还是有点担心。”

  据小区居民介绍,上午排水公司抽水时,小区门口里外的两个窨井盖都搬开了,抽水机发出“突突”的声音,引来了30多个小区居民的围观,其中有很多老人,他们拄着拐杖,一直围在抽水现场。在场的路玉生大妈告诉记者;“我们特别高兴,小区内很久没有这样清爽过了。”路大妈说,大家还在担心这样的场面能维持多久,当时有好几个老人不住地问物管部门的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政府已经高度重视小区的事情,相信很快就能得到解决。老人们还是不放心:“是不是这次水抽完就不管了?”现场操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一定要彻底解决小区的水患问题,除了抽水,有关部门已经全力研究彻底解决的方案。路大妈说:“当时听到这样的答复,大家心里别提多舒服了。”

  据小区居民介绍,有关部门和物管的工作人员走遍了每一栋小区楼房,勘察积水的具体原因,工作非常认真。昆明市城市排水管理处何伟处长表示,紧急调来专业的水泵抽水,是为了首先尽快解决居民的出行问题。下一步,要彻底解决和清巷的水患,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何伟说:“大的原则是,把小区的污水排到船房河边的市政污水管道中,雨水则直接排到船房河中去。”

  晚9点,记者截稿时,和清巷的保安告诉记者,小区内大部分地方依然保持没有积水的状态,个别地方有积水,也非常浅,出入大门的居民已不用再通过砖石搭成的“便桥”。

  (春城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