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通过婚介征“二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1:50 西部商报


记者如约见到征婚“富姐”(中间的女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征婚“富姐”接听电话


  核心提示

  婚介所本是为人牵线搭桥的,但有些婚介所打出的“富姐”征婚小广告格外“引人注目”。当记者调查求证时,发现一些“富姐”其实是穷光蛋,她们大多来自贫困山区,居住在偏僻的城乡接合地带;而一些“富姐”则是同黑婚介狼狈为奸的婚托,还有一些是分居、离异的女性在无聊中寻求刺激。同时,这些婚介所对“富姐”所填写的个人资料根本不核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实。

  记者暗访之一

  征婚 “富姐”本是穷光蛋

  昨日上午,记者拨通了一则“富姐”征婚小广告上的电话,接听电话的女士请记者到婚介所详谈。按照对方的指引,记者来到了小西湖附近的一家婚介所,一中年女子自称是该婚介所的负责人。她递给记者一张婚姻介绍登记表,根本没有提出核对记者身份的要求,只是催要120元的介绍费。当记者交了费后,该女子从桌上的文件夹里为记者找了一个“富姐”的电话,让记者去联系,称如果不合意他们可继续提供服务。

  随后,记者拨通了这位“富姐”的手机,对方非常拘谨,口音中夹着浓重的乡音,该“富姐”一直逼问记者的情况。当记者询问该“富姐”的情况时,对方很不耐烦,最后,这位“富姐”终于暴露了身份:她是平凉某县的一名农家离异妇女,在兰州当保姆。为了寻找一个伴侣,她才在婚介所作了登记。

  记者暗访之二

  骗钱 婚托自称是“小资”

  随后,记者来到西关十字的一家婚介所,交完费后,一位自称姓高的中年妇女掏出一个笔记本,为记者找了一个“富姐”:“赵女士,23岁,人长得漂亮,大专文化,是个体老板,经营服装生意,据说手头上有个十万八万的。”

  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在费家营公交车站见到了这位“小资”,只见她中等个儿,上身穿粉色短袖。赵女士称自己经营服装生意,跑遍了东南沿海,在建兰市场有一个服装摊位,她每顿饭不下50元。但记者在一家小餐馆点了2元一份的土豆丝和青炒油菜后,她吃了个精光。

  此时,赵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她大声说:“我正和一个先生约会,真忙死我了,怎么又有两位先生见我。”随后,赵女士称会与记者保持密切联系,便匆匆上了公共汽车,记者打的紧随。

  最后,赵女士在沙井驿一个转弯处的平房前消失了。记者从附近的居民处打听到,这位女士从事婚托已经好长时间了,附近无人不知。`

  报料故事

  征婚原是找“二爷”

  昨日,读者王先生向本报报料称,目前好多黑婚介成了已婚人士寻求刺激的“俱乐部”。提起黑婚介,他恨得牙痒痒的,以下是王先生讲述的亲身经历。

  王先生,今年50岁,家住兰州中街子。前年上半年,王先生的爱人不幸去世。后来,他通过广告找到了西关的一家婚介所,认识了比他小10岁的张女士,两人谈了近一个月,双方很投机,王先生还给张女士配了手机。后来,张女士突然消失了。

  有一天,王先生在雁滩旧货市场遇到了张女士,她身边跟着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为探个究竟,王先生偷偷跟着他俩进了大雁滩的一个居民院落。王先生了解到,那名男子是张女士的丈夫,他在南方做建材生意,家里挺有钱,而最近他来兰探亲了。顿时,王先生明白了:张女士征的是“二爷”。

  黑婚介成“俱乐部”?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前市场上打广告的好多婚介所没有正规手续,婚介所还打出“富姐”征婚的广告吸引人们的眼球,其实这些“富姐”大多一无所有。同时,这些黑婚介还雇佣婚托,婚介所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而婚托又设下陷阱,骗取应征男士的钱物。甚至有些富孀、夫妻长期分居和离异者,经常通过婚介所寻找生活刺激,黑婚介大多成了已婚“富人”的俱乐部。

  本报暗访组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