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虎将北大再聚首 两状元清华又碰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5:1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最受关注的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开始。昨日凌晨,省招办在网上投出了报考本科第一批高校的电子档案,供高校选录。本批次共有145所高校计划在川招生18603人,其中,省外高校137所,省内高校8所;文科计划招生2690人,理科计划招生15913人;另有对口职教师资班招生计划2302人。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包揽今年我省高考文科前三名的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学生江伟丽、杨姝威、叶啸林及其分列第七名的王子、第九名的钱臖薇全部被北京大学第一志愿录取。该校另一名理科学生高宏也以679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江伟丽、杨姝威、叶啸林、王子、钱臖薇到北大后将分别攻读法学、工商管理、国际政治、文科试验班及经济学专业。

  以692分的成绩并列今年我省理科第一名的成都外国语学校学生王舸和什邡中学学生汪恒双双被清华大学录取。据悉,王舸第一志愿报的是建筑学,而汪恒则将学习土木工程专业。

  另外,七中双胞胎姐妹陈雪莹、陈秋月也将在北京大学再当同学。

  清华 优秀生照单全收

  北大 调档线高居榜首

  如愿录得理科两“状元”的清华大学今年再次“狮子大开口”,对按1∶1.2的比例投档的考生全部照单接收,一个也不退档,并临时紧急增投机动指标,“抢”录我省优秀考生。该校原计划录取理科新生74名(含13名定向生)和文科新生10名,但昨日已决定录取理科新生近80名、文科新生16名,且不包括还没有录定的13名定向生和几名艺体特长生。

  另悉,北京大学今年在我省本批文科录取计划仅28名。与往年一样,北大依然“高开高走”,以文科619分、理科665分的调档线高居各校之首。北大文、理科实际录取线分别为620分、665分,4名文科考生“惨遭”退档。据悉,北京大学医学类的14名新生已录定,其调档线也高达653分。昨日,北大已录取我省理科新生49名(不包含医学部的14名)、文科新生30名。

  提前批录取新生5935人

  (记者周波 张婷婷)截至7月16日,我省200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据来自省招办的统计数字,本次共录取新生5935人(不含艺术、体育院校本科批次录取人数),完成计划的101.73%。其中,文科1556人(本科994人,专科562人),理科4379人(本科3411人,专科968人)。

  据悉,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中,省外院校共在川招生4125人,其中本科4034人,专科91人;省内院校在川招生1810人,其中本科371人,专科1439人。

  川内高校依然受捧

  省内重点大学的生源依旧看好。与去年的情况相似,仍然有很多考生对省内的重点大学情有独钟,甚至一些分数高出重本线近百分的考生也不愿意出川,牢牢守住本地大学的热门专业。

  杨明强 本报记者 周波 张婷婷 杨永赤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