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网吧拉回沉迷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8:47 大连日报

  本报讯(王灵灵记者许晓楠)289.5分的中考成绩,毋庸置疑是个低分,可它对于17岁少年小明(化名)来说却格外珍贵。得知分数后,他第一个跑去告诉邻居王凤华奶奶,流着泪说:“王奶奶,如果没有您,我不可能重返课堂,更不可能参加今年的中考,为了您,我要继续读书,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明和王凤华所在的西岗区日新街道平等社区干部向记者讲述了这一老一小的感人故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事。8年前,小明随父母从鞍山农村来到大连,父母打工赚钱,他在学校借读。从小学到初一,小明的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可渐渐地,他迷上了上网。去年下半年进入初三后,他更是整天泡在网吧,成绩急转直下。父母忙着打工根本没有注意到孩子的变化,直到小明为了上网从家里偷钱,父母才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可小明并没有在打骂中悔改,索性连家也不回了。

  听说此事后,邻居们都挺替小明着急的,特别是平等社区72岁的老劳模王凤华。她挨个找小明的同学问情况,了解小明平日常去哪些网吧,并将日新街道辖区的网吧编号,逐个进行“侦察”。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她终于在一家小网吧里找到了小明,此时距中考已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小明早已铁了心不参加中考。王凤华苦口婆心地将小明劝回了家,又多次找他谈心。王奶奶的苦心终于被理解了,在中考前一周,小明重新打开书本备考,并顺利地参加了中考。

  中考成绩让荒废学业一年的小明深感懊悔,小明的父母也萌生了让他打工赚钱的念头,可王凤华不答应,她再次登门拜访,耐心地劝导,最后,小明的父母说:“就冲着王奶奶,我们也一定得供孩子继续读书。”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