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百岁老人欢聚一堂 “千岁宴”爱心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37 胶东在线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8日专电(刘兵)很少听说宴席上一桌人的岁数加起来有超过1000岁的,可是近日在乌鲁木齐却真出现了这么一桌“千岁宴”。

  7月16日,乌鲁木齐市党政机关、媒体、卫生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组织开展为市区的百岁老人献爱心活动。参加活动的12位老寿星分别来自满、东乡、回、维吾尔、壮、汉6个民族,其中最大的104岁,最小的也有100岁。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12位百岁老人在医护人员的看护下,乘专车游览了乌鲁木齐市区,实现了他们“想逛一逛现在的首府”的愿望。晚上,乌鲁木齐各界人士在鸿福大酒店宴请12位百岁老人,并向老人敬献了精美的礼品和祝福。

  老人们会聚一桌其乐融融,虽然他们的总岁数加起来有1220岁,但是大多数依然手脚麻利。102岁的马新老人说她长寿秘诀是不挑食。她感谢各界人士的关心,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据自治区统计局资料表明:2000年,新疆65岁以上的老人达86万多人,其中百岁老人有1451人,百岁老人人口总数居全国第4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