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昨举行 逾8000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昨日,“2004年汕头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人才交流大会”在市海滨路科技馆举行,233家用人单位提供的3339个就业岗位吸引了8000多人次的应届毕业生和各类求职人员前往觅职,招聘现场热闹非凡。据了解,在本次招聘会上当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26人,达成初步意向的则达到1705人。

  招聘会场面火爆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记者在昨天的招聘现场看到,由于今年就业洽谈会进场免费,许多求职者一早便蜂拥而至,整个招聘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据了解,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有8家国有企业,200多家民营企业和20家三资企业。

  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招聘会除了160多家汕头中心城区的企业参加外,还吸引了42家非中心城区企业和深圳、揭阳、潮州等地的26家外市企业进场招人。进场招聘的233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3339个就业岗位,其中,营销业务类、管理类、技工类、公关文秘类、财经类和建筑类等是本届洽谈会需求量较大的热门专业。

  在校生提前感受气氛

  在招聘会现场除了行色匆匆的求职者,记者还发现不少还没有毕业的在校生在会场内探问“行情”。结伴而来的汕头人小李和小林现在在广州读大二,放暑假回家后听说有招聘会就马上赶来参加。小林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还没有毕业,但想先了解一下企业对所需人才有哪些方面的要求,提前作好心理准备,回去后好加强这方面的锻炼。”

  同样在广州读大二的小陈除了想提前感受招聘会气氛外,更主要的是想先探一下汕头的就业环境。曾经也在广州参加过几次现场招聘的他,感到现在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在大城市更是如此,他觉得汕头可能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就考虑回汕头工作。

  外籍经理坐镇招贤

  在现场的一家电子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上,一位白皮肤、蓝眼睛的女士显得尤为显眼,她操着流利的英语与求职者密切地交谈着。原来这位名叫玛尔塔的波兰籍女士是这家电子公司的外贸经理,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公司的招聘工作,主要负责招聘国际贸易业务员工作。她告诉记者:“我不要求应聘者的学历很高,不论他们英语等级是一级还是十级,只要具有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和业务操作能力就会被录用。”

  网络纳贤延续招聘

  据了解,此次为期一天的现场人才交流会结束后,从7月18日至27日还将举办“2004年汕头市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网络招聘会”。不少用人单位表示,现场招聘无法满足用人需求,网络招聘显得很必要。亲自坐镇的“琪雅”公司一位副总告诉记者,他们在开场后短短两个小时内收到80多份求职表,但营销策划类的人才还是不足,所以还要长期在网上发放招聘信息,多渠道招纳贤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