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一企业先后上百人镉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广州7月17日电(彭华新)广东惠州市超霸电池厂工人日前向新华社举报,这个厂6月中旬以来有100多个职工镉中毒,大多数病人曾住进当地医院,少数人在广东省职业病防治医院就诊。据病人反映,病情稍有好转就被厂方要求出院,出院报告单上只写明病人病情“好转”,但有不少人反映由镉中毒引起的身体不适没有任何减轻。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接到举报后,记者对省职业病防治医院的镉中毒病人张女士进行采访。张女士说,这个厂有100多个人检查后被证明有镉中毒,在工人极力争取下,厂方负责他们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及生活费,并照常发放工资。

  她说,很多工友在体内镉元素没有完全排除,身体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被迫出院。张女士拿出工友范九连的出院证明书,证明书的治疗结果栏上写着“好转”两个字。据张女士反映,被迫出院后,范九连一气之下离开工友和工厂其他工作人员,至今没有下落。事后记者致电范九连丈夫张技新,张技新说范九连仍然不知下落。

  记者另外看到其他病人7月份的检验单,其中杨淑的尿镉和血镉分别是17.9和87.3,超过正常数字的两到三倍。据了解,这些镉中毒病人都有8年左右的镉接触史。

  另一位自称被迫出院的吴女士在电话里对记者讲,出院当天主治医生正在给她打吊针,但吊针还没打完,厂里派车到了医院,马上把她们送上车。

  就此事记者专门采访了省职业病防治医院住院部,但在场的工作人员知道记者的身份后都表示不了解详情。记者又打电话到医院办公室,接电话的人说负责人不在。

  接下来记者又打电话去超霸电池厂,该厂人事部接电话的人说确实有100多个人镉中毒,但其他事实不方便透露。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