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宝挖出“金菩萨”,老翁被骗二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2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邢光理 实习生 俞玉霞记者殷学兵)昨天上午,家住高淳县淳溪镇的老汉,带着两尊“金菩萨”,来到该镇一家金店鉴定成色。当他得知两尊“金菩萨”全是黄泥巴做成时,顿时傻眼。

  前天下午3点左右,年过七旬的姜老汉在回家路上,被两名外地男青年拦住。其中一人声称,他的爷爷40年前路过此地时,在一个叫横罗庵的地方,曾埋下两尊“金菩萨”,现在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让他们兄弟俩前来查找。因不知横罗庵在何处,所以,想请姜老汉带个路。说着,另一男青年给了姜老汉50块钱带路费。于是,姜老汉带路,将两青年带到了横罗庵。

  一到现场,这两男年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探测仪”,四处查找起来。半小时后,“探测仪”突然叫了起来。两男青年忙开始挖土。不一会儿,一只陶罐露了出来,他俩打开一看,里面果然是两尊“金菩萨”。

  看着站在身边的姜老汉,两男青年说,这是国家文物,让政府知道了肯定会没收。所以,他们想出点费用,请姜老汉代为保管一下。不过,这两男青年让姜老汉回家拿2000块钱做抵押。天黑后,他们来取“金菩萨”时,归还抵押费,并给保管费。就这样,姜老汉糊里糊涂地回到家中,给他们拿来了2000元抵押金。

  当天傍晚6点多钟,姜老汉按约来到会面地点。可他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那两个男青年的影子。第二天,感觉不妙的姜老汉,这才想到将“金菩萨”送到金店鉴定。

  (编辑 小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