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缉毒民警突闯毒枭庆功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29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周海自走上了贩毒这条快速生财之路,两次被查、一次被骗,直接经济损失达18万余元。7月初,三次失手的周海将毒品顺利运送到南京时,被守候半年之久的南京警方逮了个正着,“倒霉”的周海还没来得及享受贩毒带来的暴利,就要接受法律的严惩。

  工作中发现大毒贩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今年初,南京警方在工作中抓到一个吸毒男子。吸毒男子在接受审讯时透露,前几天有个刚出狱姓张的男子找过他,张某说,他们云南那边有人,可以搞到成色好的海洛因,如果他可以帮忙联系几个下家,他们将以批发价给他供货。当时他问张某货什么时候有,张某称,现在(云南瑞丽)那边正在准备,这两天就能到货。

  按吸毒男子提供的情况,南京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很快找到吸毒男子口中的张发,与张发在一起的还有其亲弟弟张财。警方发现两人刚从大牢出来,曾因伤害罪在牢里蹲了25年,张发、张财胆子虽大,但他们毕竟没有贩毒所需要的不菲毒资,警方分析,两人之后必有大“东家”。果然在其后几天,警方发现张氏兄弟和一名叫周海的男子有紧密联系,周海身高1.8米,在云南瑞丽做水产生意,但因生意失败血本无归,近日周海回宁准备寻找生意合作伙伴。至于周海口中的大生意,正是贩毒到宁进行销售。

  两次被查一次被骗

  为避免打草惊蛇,南京警方对周一伙三人进行严密的跟踪布控。在进一步工作中,南京警方发现,周海与云南瑞丽的朱旺联系密切。朱旺与周海一样,在云南做了一阵子的水产生意,同样是以破产告终。破产后,朱旺仍然留在瑞丽,与瑞丽一毒贩外号“阿三”的男子关系密切。今年1月18日、4月6日,朱旺先后两次从“阿三”处拿到货,从云南瑞丽坐车来宁,但到宁后均没有携带毒品。随后,朱旺和周海同去云南瑞丽,仍然没发现毒品。难道警方的分析有误?

  经进一步调查,南京警方终于发现了周海一行人的“悲惨遭遇”。1月18日,朱旺带着1000余克海洛因从云南瑞丽出发,在昆明转坐到宁的火车时,毒品被车站工作人员当场截获,因为人、货分离,朱旺逃过一劫;4月6日,朱旺又从瑞丽携带2000余克海洛因转乘火车来宁,他想方设法逃过车站工作人员的检查后,不料毒品在车厢被缉毒犬给嗅了出来,人货分离再次救了朱旺一命。负责提供毒资的周海急了,决定亲自走一趟,周海认为瑞丽“阿三”误事,临时选择了瑞丽另一个毒贩,没料到那毒贩拿到周海的5.5万元后,就不露面了。

  三次进货,周海直接损失18万余元。

  “大仙”选定发货吉日

  周海、朱旺回宁后,继续筹集资金,伺机继续贩毒。

  5月4日,张发被派往云南瑞丽考察,找瑞丽到南京的最为妥当的运货方式。张发经过屡次试验,发现邮寄为最安全的方式。这条“安全”的运货渠道,让周海一行人兴奋异常。周海当即让朱旺带5万余元飞往瑞丽,找“阿三”购毒1000余克。与此同时,周海到外地购得粉碎机、千斤顶、铁盒、咖啡因等,为制毒卖毒做好准备。

  6月初,警方获悉,周海又汇了6万元给出差瑞丽的朱旺,购得1000余克海洛因。为确保成功,朱旺特地找了个当地有名的“算命大仙”,掐指挑吉日,并选定7月5日为发货时间。

  成功发货警方收网

  7月5日一大早,朱旺和情妇许某将精心伪装的毒品以邮寄方式寄到南京,随后他立即通知蹲守南京的老大周海。朱旺挂完电话回到住处,被守候的警方一把擒住,朱旺以为遇上打劫的,竟高呼救命,当看到南京警方亮出的工作证,朱旺竟两眼一黑晕死在地上;与此同时,接到报喜电话的周海迫不及待地喊来张财,到他入住的星级酒店庆功。正当两人举杯欢呼发财时,南京警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房内,当场缴获毒品100余克;在家刚过完毒瘾的张发,带了2包“K”粉准备外出发货,刚出住处大门,就被守候民警抓获。

  为将功折罪,朱旺表示愿意引出他的上家瑞丽“阿三”。7月12日,朱旺与“阿三”联系,说还要1000克毒品,并约阿三在某宾馆见面。当阿三带着毒品出现在宾馆外时,守伏民警立即冲了过去,阿三未做激烈挣扎就被擒获。

  至此,南京警方结束了年初就开始侦察的大毒案,缴获毒品2000余克,所有涉案人员全部被擒。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人物系化名)记者苏阳

  (编辑 小羽)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