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诸城“水上漂”南京献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30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山东诸城有一位别名叫“水上漂”的奇异男子,在没有外力的前提下,身体能漂浮在水中而不下沉。昨日上午,该男子应本报的邀请,来到了南京,向南京市民上演了“水上漂浮”的绝技。

  13岁学游泳时发现“绝技”这名男子叫王培祥,今年27岁,是山东诸城的一位钢材商。昨日上午,王培祥如约赶到本报。现实中的王培祥拥有山东人的豪爽。但身材瘦小,172厘米的身高,体重却只有40多公斤。浓重的山东口音,让人感到淳朴异常。

  王培祥泳龄不长,只有短短的14年,而且学会游泳也比较晚,13岁他才学会了游泳。

  王先生说,他家附近有个水塘,水温适宜。每到夏季,都有四面八方的小朋友聚集到水塘嬉戏。因为小伙伴们年龄都比较小,大家只能在浅水区嬉戏,没有人能够穿越水塘。于是最先学会游泳穿越水塘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王先生告诉记者,学游泳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可能是这么多小朋友中最后一个学会的。因为自己3岁的时候,一次感冒没有彻底治愈,留下了终身孝喘的后遗症。可是令他感到吃惊的是,当他进入深水区内,身体居然能够漂浮在水面上。由于他的技能特别“吃香”,同伴们都纷纷效仿,学了一个暑假也没有一个能学会的,学得最像的也只是凭充裕的肺活量在水面漂浮一瞬间。“绝技”让他喜忧参半令王先生高兴的是,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他们家乡连续暴雨,突如其来的洪水将整个村庄淹没,有好多村民因此失去了生命。可是自己却活了下来,只是自己有那么一种技能。令王先生忧伤的是,他的身体阻止了他探究水底世界的愿望。因此,王先生也感到过忧郁,自己时常从水塘旁的高地,径直跳入水塘里,接着让身体漂浮在水中,做一个平衡动作,头部与天空平行,望着蓝蓝的天空,天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水浪拍击身体,虽然时间只过了一会,但是自己意识上,却好像进入太空的状态。献技五台山游泳馆昨日中午,王培祥来到了五台山游泳馆,向南京市民表演了水上漂流的绝技。做完准备动作以后,王先生就跳入了池内,在池内游了几圈后,王先生就把身体慢慢舒展开,展开四肢,向四周呈发射状,稳稳地漂浮在水中。然后王先生拿了一张随身携带的《金陵晚报》,在水中悠闲地看了起来。

  一位姓李的游泳教练对记者说,他和游泳已经打了一辈子的交道,只是从吉尼斯上看到相关的记录,但是亲眼看到这一幕还是第一次。根据李教练分析,躺在水面上不沉有好多因素决定,一般肺活量大的人,在吸足空气的前提下,能够漂浮在水面上,但是等换气的时候,身体就又沉下去了,因为身体的排水量已经没有吸满气体的时候多了。像李先生这样的人,身体素质不是很好,但是却能做到这一点。究其原因,很有可能是由于肌肉的密度很小,导致同样的身体体积下,却只有很少的重力。记者成江

  (编辑 小羽)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