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急诊出车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38 中国宁波网

  记者葛凌滢

  宁波晚报讯 从7月1日到至今,“120”因车祸急救出车达到130多次,远远超过了6月份全月车祸的出车次数,为今年以来最高。

  120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进入夏季以来,该中心几乎每天都能接到车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祸急救电话10起左右。中心的一份记录显示,7月12日上午7点12分至56分,120就连续接到4起交通事故急救电话。据统计,今年6月份急救中心因车祸急救出车85次,1至6月份平均出车65次。而7月份上半个月已经出车116次,最多的一天出车高达15次,车祸发生时间基本上集中在早上和晚上。工作人员说,这还不包括一些没有造成较大人员伤亡的小交通事故。从急救中心统计数据还可以看出,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在事故中占了很大比例。记者在采访中也听到不少市民反映,这么热的天顶着大太阳在路上骑车,时间久了就容易“发昏”,骑电瓶车的沈女士说她曾经一天两次发生险情,被别的司机骂:怎么骑车子的!

  记者查了一下去年7月份120因车祸出车次数,发现只有68次。交警部门也反映,往年高温天成马路“杀手”的现象并不突出,车祸还是在下半年尤其是过年前比较集中。至于现阶段车祸集中在早上和晚上,交警分析和天热司机选择早晚天气凉快时出车有关。

  据急救中心的王医生介绍,天气炎热使人的中枢神经兴奋,人们在情绪激动时办事往往比较急躁,注意力不易集中,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情绪中暑”,是造成高温天车祸频发的一个原因。市民晚上出去纳凉吃宵夜时尽量不要饮酒或喝兴奋性饮料;广大驾驶员也不要在满头大汗的情况下立即出车,最好能休息一下让自己的情绪稍微安定、体温凉快一些再驾车出行,行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