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桥农贸市场被游商浮贩包围 市场业主要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2:15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三个出入口全部被游商浮贩围堵,周围马路的人行道也被出租为摊点,处在包围圈中的天桥农贸综合市场经营受到严重冲击,市场内的业户有了退市的打算。

  马路成闹市

  记者在天桥农贸市场一侧的云南路看到,整条马路被小贩挤得水泄不通,到处是水果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蔬菜、海产品的小摊,还有为数不少的店铺“挂羊头卖狗肉”:一家名为兴隆饺子馆店内店外摆满蔬菜,一家新疆烧烤店在卖菜,毛线店门前摆上水果摊。人行道被租“整条街几乎都在掺和副食品生意。”一个熟知内情的居民告诉记者,每月有两天会有人来收租,而这些租金的来源就是店铺外面的人行道,每个摊位200元-300元不等。街上的消防通道和楼梯口被摆上蔬菜摊,而摊主出示的收费单据上竟盖有居委会公章。

  “正规军”溃败

  相对于非法市场的热闹,农贸市场内就显得冷清多了。一李姓摊主告诉记者,市场内的副食品要经过卫生、检疫等5个程序的检验,每个摊位一月要交一千余元的税费,而外面的马路市场几乎没有费用,“卖一样的钱得亏本,卖贵了人家不买。”市场内当天卖不了的时令叶菜只能扔掉,因为肯定通不过第二天的检验,但外面卖的菜肯定没人管。

  流失在继续

  记者从天桥农贸综合管理所的一份统计材料上看到,截至7月份,粮食业户由8家变为2家,水产品业户由17家变为7家,蔬菜业户由38家变为20家,肉类业户由20家变为8家……据管理所的李所长介绍,虽然摊位的费用已经减免了一半,市场内的业户还是不断流失。如果不能解决目前的混乱状况,恐怕真的要关门了,业户们纷纷对记者说。(曹为鹏)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