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留学人员都成“三好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元和透露“留交会”相关消息:多办赛事——身体好,多给机会——创业好,落实优待——生活好

  本报讯记者 孙璇、通讯员 胡承建报道:广州将尽力让每一个留学回国人员成为“三好生”。昨天,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办公室和广州市体育局联合举办首届广州地区留学人员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在赛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示,广州将进一步打造硬、软环境,让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好、居住好、身体好。

  身体好:每年举办多项赛事

  昨天的羽毛球赛是国内首创的以“留学人员”为主题的大型常规性体育赛事。林元和作为一名特殊选手,参加了全市28支留学人员代表队在暨南大学体育馆展开的角逐,最终,他所在的留交会组委会代表队连前八名都未进,但他却很高兴:“有没有名次无所谓,关键是政府‘请留学人员吃顿饭’不如‘请他们出身汗’!”他表示:“广州不提倡留学人员老是待在办公室和计算机房里,为了让他们‘身体好’,政府将努力营造环境并采取切实措施,鼓励他们脱下西装,解除领带,放下笔杆,拿起球拍!”

  林元和透露,在羽毛球比赛后,广州还将打算举办“留学人员”乒乓球赛、篮球赛、网球赛……并争取与国内其他城市联合举办体育赛事,年复一年办下去。

  创业好:创造更多施展机会

  除了“身体好”,广州还将让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好”、“居住好”。

  林元和说,目前,各地、各城市对于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优惠政策都已做得十分“到家”,广州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并明确了自己努力方向:要让留学人员“创业好”,最关键的其实不在于一味比拼“优惠”,而在于为留学人员创造更多机会。

  第七届“留交会”最近将在穗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广州将以哪些新亮点吸引海外留学人员?林元和表示:“广州申亚成功、广州大学城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白云机场建设顺利并且即将启用……发生在上半年的这一系列大事件,都充分证明广州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机遇的城市,因此,广州在急需众多高素质人才的同时也完全有信心提供更多的施展才能的机会,让留学人员‘创业好’。”

  生活好:未必仿效别处“绿卡”

  将于12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第七届“留交会”目前正处于紧张筹备之中,在国内一些城市纷纷为留学人员出台创业及生活“绿卡”的情况下,广州将有何打算?林元和表示,出台“绿卡”很有意义,但广州未必仿效。此前,广州已有留学人员优待证,今后最主要的就是加强落实各项优待措施,让留学人员在创业、资金、子女入学、生活等方面更安心,更方便。

  今年“五一”长假期间,广州出现了一个针对留学人员的新现象:不少商业机构推出“留学人员购物打折”优惠行动。林元和就此表示,最新统计表明,广州已拥有6000余名海外回国留学人员,创办了近500家留学人员企业,这一贡献突出的庞大人才群体同时也是重要消费群体,他们引起社会各界尊重,一些商业机构甚至推出优惠措施,这只会让他们生活得更好,政府当然会表示支持。相信随着广州留学人员队伍的壮大,类似行动会越来越多。(晓健/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