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开县洪水卷走3油罐 犹如3颗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6:24 胶东在线

  本报重庆开县7月17日电(记者田文生)7月16日下午17时左右,因连降暴雨,重庆市开县发生洪灾,洪水将开县鲤鱼塘水库工程一施工单位的3个装有汽油和柴油的油罐卷入长江上游开县江里河河水中。

  16日下午,滂沱大雨下个不停,开县境内发生特大洪水。17时10分左右,位于开县江里河上游的正坝镇境内的鲤鱼塘水库工地上,施工人员突然发现3个装有汽油和柴油的油罐“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不易而飞”。经过现场勘察,发现油罐是被洪水冲走的,并随着湍急的洪水,沿着正坝、敦好、镇安等地,向开县县城直奔长江而来,3个油罐犹如3颗定时炸弹,严重威胁着两岸数十万群众和下游河段上桥梁及船舶的安全。险情发生后,开县、云阳两地政府立即紧急调集公安、武警、消防、安检及沿途乡镇干部村民万余人展开搜寻工作。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率领市级有关部门的领导立即赶往现场指挥抢险。

  21时30分,为防止油罐撞击大桥发生爆炸,抢险指挥部下令对两座南河大桥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行人、车辆通行。21时40分,过往行人及大桥两侧居民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据葛洲坝集团公司、开县鲤鱼塘工程负责人袁定平介绍,3个油罐容积分别为6000升、8000升、15000升,实际装有柴油2000升、汽油分别为2000升和5000升。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寻人员已在开县镇安镇白桦村4社流域发现了一个大油罐,并进行紧急打捞。另外两个油罐仍在紧张搜寻中。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