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吕梁交口民宅特大爆炸中八名伤员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七月十八日电 在山西吕梁市交口县回龙村“七·一四”民宅特大爆炸事故中的八名受伤人员经过当地医院救治,目前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爆炸发生后当晚,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往当地的回龙医院,其中四人伤势较轻,在经过院方救治后很快脱离生命危险。另四名伤势较重的伤员,在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急救后也基本脱离危险。由于当地医院救治条件有限,目前已被转送到交口、灵石县医院进一步治疗。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灵石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景永茂告诉记者:目前,伤员均脱离生命危险,一伤员胸部有软组织损伤,正在积极治疗中。

  对于十四日夜晚发生的爆炸事故,警方从爆炸现场取土样分析,发现其中有大量硝氨、锯木和谷糠等成份,卧室废墟中还发现一些尚未爆炸的雷管。另外,警方还从韩卫春兄长家里搜查出已插入导火索的雷管一枚和三十多斤的硝氨。从中判断,可认定韩卫春曾经自制、私藏大量炸药。他们全家人在爆炸中已死亡。

  有关专家对爆炸现场物体毁坏程度分析,此次爆炸药量相当于一百公斤烈性炸药。

  交口县公安局局长李玉军认为,通过现场抛出物和尸体抛出的位置,所有的死者均衣着整齐,而且地点在家卧室的正中央。此时段不为常规作案时间,警方分析认为,基本上可排除掉刑事作案的可能。

  截至目前,十六名死者已得以妥善处理。当地警方正在对事故作进一步调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