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稀翁修空调遭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气温不断攀升的夏日,在家“孵空调”可以说是件非常享受的事,但71岁的王老先生最近却来信述说了一段享受不了的空调维修经历。

  去年5月,家住华山路的王先生发现自家的夏普空调“罢工”了。这台空调买回家已有5年多,早过了保修期。于是,王先生拨打了夏普的维修电话,却没想当年的电话已经变更。后王先生通过114查询到了一个“夏普修理部”的电话,他随即进行报修。来王先生家维修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空调的师傅说,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是没氟利昂了,加液的收费是200元,且保修一年。不了解空调维修行情的王先生虽认为价格偏高,但他还是付了200元。加完液后,修理师傅给了王先生一张某电器公司的修理单,王先生对这张非夏普出具的维修单表示质疑,但修理师傅解释说他们公司是夏普的协作修理单位。事后,王先生几次三番致电这家电器公司,希望他们能出具一张正式发票,但一直催讨无果。

  今年6月初,王先生在使用空调时发现空调又犯了不制冷的老毛病,就致电这家电器公司,请他们派人上门修理。这次来王先生家的维修师傅说,空调又要加液,还需查一下室外机,费用要500多元,若通过私人修理,350元就能解决问题。王先生认为价格太高,当时没让来人进行维修。后来,王先生的女儿在网上查到了正宗夏普的维修电话。报修后,派来的修理师傅为空调加好液,收费80元后开了收据和夏普的统一维修单,并于3天后寄来了正式发票。

  这一前一后的空调维修经历让王老先生十分感慨,怎么这家维修点居然就上了“114”的线?一直没收到正式发票的他于今年6月中旬对这家电器公司进行了投诉,几番周折后,这家电器公司于7月10日送来了发票,并退回王先生100元钱。

  实习生张贤贞(来源:劳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