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安全记住五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03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今报讯父母除了让子女衣食无忧外,还要注意从小培养孩子自我保护的本领。昨天,辽宁省公安厅发布第44期治安播报,警方提醒家长们注意以下几点:

  1.从孩子懂事开始,就帮助他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告诉他们除了爸爸、妈妈、老师和医院外,不要轻易让他人触摸自己的身体。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当孩子独自在家时,要叮嘱孩子关好门窗,如有人敲门,要从门镜看清来客是谁,再决定是否开门;如果是陌生人来访,不要应门、开门,不要告诉陌生人任何事情;如果陌生人还不离开,可拨打电话报警。

  3.在逛街或游园时要告诉孩子,一旦走丢了,可以马上到广播室或找警察叔叔,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跟陌生人去找大人。

  4.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需要家长接送的学生,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千万不要因为回家心切或贪玩就跟陌生人走。

  5.告诉孩子不要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不要吃陌生人给的糖果或其他食物,不要到荒凉或偏僻的地方玩耍。

  同时,告诉孩子要记住家庭地址及父母的工作单位、电话号码,有事时可及时联系。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