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地建材城属违法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经营长达12年之久的上地建材城是违法建设!昨天,海淀区有关部门透露:上地建材城及其周边800多家商户,没一家有首规委颁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全部是违法建设。面积达8.7万平方米的这些建筑,8月底前将全部拆除。

  上地建材城建于1992年底,此前是海淀乡树村正白旗生产队的集体土地。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和山后地区经济的发展,建材城周边陆续出现一批小建材市场。时至今日,这一地区已发展成为占地173.93亩,建筑面积达8.7万平方米的大型建材市场,共有800多家商户进行经营,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

  上个世纪90年代,这些市场建设时没有经过严格审批,仅是以土地租赁的方式进行招商。承租商户不具备首规委颁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因此,所有的建材市场都属于违法建设。

  目前,上地建材城地区正好位于首都绿化隔离带上,并且占压了400多米交通主干道以及电力、电信、给排水等管线用地,严重制约了上地信息产业基地部分企业的发展。建材市场里有许多集经营、制作、吃住为一体的“三合一”小作坊,容易引起火灾。由于流动人口多,这一地区还时常发生打架斗殴、偷盗抢劫等案件,对社会稳定十分不利。

  今年5月底,海淀区成立了由市政管委、城管、规划、工商、公安、海淀乡等多家部门“一把手”组成的“上地建材城地区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从调研到规劝商户自行拆除,尽可能从人性化角度做通商户的思想工作。据悉,到昨天为止,已有近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被商户自行拆除。

  图为即将拆除的上地建材城。本报记者贾晓燕摄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