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滨纳凉缺憾不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5 温州都市报
  编者按:盛夏夜越深越美丽,人潮、霓虹、晚风、街巷、广场、公园……纳凉的人群一拨又一拨,凉风吹走了热潮与汗味,而纳凉的人们在享受着清凉的同时,给城市留下的是风景还是“污点”?

  本版“新闻现场”栏目从今天起推出“夜巡行动”,借夜色,记者深入街头巷尾,记录纳凉中的新事糗事。

  长长的江滨路很美丽,江水映着霓虹,凉风送爽,因此成了许多市民夏夜休闲纳凉的胜地。前天晚上7时40分左右,记者随同市行政执法局人员一同来到江滨路。

  走累了,何处可歇脚?

  在江滨东路,记者看到一对年轻男女正坐在路边的草坪上,两人的鞋子都脱了,放在一边。他们告诉记者,两人是情侣,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刚才在路上逛了好一会了,感觉累了,可找不到凳子什么的歇脚,就坐在草坪上了。


  在江滨东路一座桥上,记者看见桥两边的栏杆处有许多市民在纳凉,其中几个小孩和年轻人攀爬到栏杆上面或坐或躺。一位年轻人对记者说,上面风大、凉快,而且其它地方也没椅子可坐,就爬到上面来休息乘凉了(如图一)。


  一路行来,还看见许多市民自带了凉席铺在草坪上休息、玩闹(如图二),记者发现路边有大片大片的草坪已枯黄。


  一处路灯下聚集着一大群人,有男有女(如图三)。他们或坐在路边的草坪上,或拿把椅子往路上一放,就这样大大咧咧地坐在马路边,地上还堆放着许多皮鞋帮子。原来他们一边纳凉,一边穿鞋帮。一位妇女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最近常停电,大伙就一起到这儿,又凉快又亮堂还能赚钱。记者跟她聊道,这样坐在草坪上路上,破坏了绿化不说,有点危险哟,她不好意思地说:“应该不会吧。”低着头想了一会又说:“我们也找不到其它能坐的地方啊。”

  点评:在约3.5公里长的江滨东路上,记者来回巡了好几趟,除在路中段一公交车站点处发现有两张椅子外,其它地方没有发现可供游人落脚休息的地方,江滨路其它地段也很少看见椅子。这条景观大道上,供游人坐下来休息的地方是不是少了点?

  憋得慌,哪里找“方便”?

  在江滨大桥附近一光线较暗的绿化带旁,一男子一手插腰正紧贴着绿化带站着,一位执法队员告诉记者,这人一定是在随地小便。见我们靠近,那人迅速离开了。

  迎面走来一名外来务工人员,记者拦住他询问,他告诉记者,随地小便在这一带“太多了”,他自己前两天有一次吃完晚饭喝了点啤酒来江滨路纳凉,不久就感觉尿急,在路边四处找厕所,但就是找不到,最后实在憋得慌就对着墙方便了。“幸亏我是个男的,如果是女的话,那还真不知该怎么办好。”看来一部分人不讲文明的现象背后,也与找不到厕所的客观现实有关。

  点评:记者在江滨东路来回走了好几趟,没发现公厕的标志,也没看见公厕。公厕是城市配套设施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但在有“温州外滩”之称的江滨路上,却难以找到方便之地,实在遗憾。

  一地垃圾,何处可收纳?


  许多出来纳凉的市民,都是边聊天边吃瓜子花生等零食,于是,纳凉人多的地方垃圾就多。记者在路上看到,草坪上、马路边丢弃着许多西瓜皮和各种食品袋(如图四)。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平时都教育孩子要把垃圾扔到垃圾筒里,自己也都这样做,可在江滨路上前后找过好几次,可是就是找不到垃圾筒,于是就学着别人把垃圾丢在地上了。

  点评:按照城市布局的要求,每隔一定距离就应该安放一个垃圾筒,如果市民每次去江滨路,都要带着垃圾回家,那真是让人很无奈了。

  行政执法局洪殿中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夏夜,如果逢停电的话,来江滨路纳凉的人就特别多,他们曾多次对纳凉中的这些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多次的整治,目前情况有所好转,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但他们在日常的管理中发现,一些给纳凉群众带来诸多不便的客观问题,成了促使不文明现象发生的帮凶。

  徐越 郑慧 通讯员 周黎凡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