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洁工图省事,秦淮河垃圾打捞后抛入长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陈忠胜实习生季勇)每年,我市都要花巨资整治秦淮河,秦淮河管理处还专门征用渔船打捞河中垃圾。但近日记者发现,打捞秦淮河垃圾的工人竟然把打捞上来的垃圾全部抛入长江。

  15日上午10时许,汉中门秦淮河。一艘机动木船从南面驶来。船上一名男子用网兜在河里把大块的泡沫、塑料袋和木材等垃圾打捞上来。船头已经堆了很多垃圾。在记者的恳求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下,船主允许记者乘上了打捞船。据开船的马老汉介绍,每天,他们都要出动十几艘小船,早晚各一次,对秦淮河垃圾进行清理。打捞垃圾的工人介绍,每天,他们都能捞到满船的垃圾,但每天又有新的垃圾被抛入河中。

  一个小时后,打捞船来到秦淮河入江口三汊河。此时打捞船上已经堆满了打捞上来的固体垃圾。本来记者以为,这船垃圾应该被运到垃圾场,谁知马老汉一直把船开入长江。进入长江,马老汉对负责打捞垃圾的韩姓男子说:“垃圾放在船上也不是个事,我要回家吃午饭了,干脆把垃圾都抛掉吧。”记者连忙劝阻,垃圾是不能随便抛入长江的。但韩姓男子称,都中午了,谁还会等着拉垃圾?说着用手把从秦淮河里捞上来的垃圾全部抛入长江。记者问他,以前的垃圾都是怎么处理的?他沉默了一下说,不知道。

  记者随后与秦淮河管理处取得联系,把这一情况向他们做了反映。一位姓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秦淮河里打捞固体垃圾确实是由他们管理处负责的,打捞上来的垃圾必须集中送到垃圾站,绝对不容许抛入长江。他称,他们将会调查此事并进行处理。

  (编辑 丹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