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在呼唤:我要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4 江南晚报

  昨日,记者赶到太湖镇大桥民工子弟小学小敏(化名)的家里时,一眼就看到了这个皮肤白皙,长着一双圆圆大眼睛的小姑娘,一双修长的小腿有明显的异样,左膝盖处肿胀,比右膝盖粗了一倍。她母亲悄悄告诉记者,女儿今年15岁,性格内向,自从患了骨瘤后,情绪低落,不愿意说话,更怕见外人,可她特别爱学习,躺在床上经常看教科书,把书都翻烂了。环顾四周,家里除了一张床,一台25英寸的旧电视机和一些简陋的家具,再找不到一件像样的东西。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她父亲介绍,他们来自安徽,到无锡打工已有五六年了,女儿特别乖巧听话,平时经常帮父母打点家务,学习又很认真。去年12月,突然发现走路不方便,于是就到五院进行检查,医生诊断为骨瘤。于是四处求医,走遍了无锡、安徽和上海的几家大医院,花费2万多元,其中一半是向亲朋好友借的钱。孩子的母亲哽咽着说,丈夫原来在雪浪柴油机厂做电焊工,她在私营单位打工。夫妇俩月收入1000多元,维持一家生活没有问题。但女儿患病后丈夫只能歇在家里服侍,仅靠她500多元收入来开销生活,又要给女儿看病。如今家里已身无分文,孩子只能停止一切药物治疗。

  记者去采访时正好遇到了学校的严校长,他说,孩子在学校爱学习,爱帮助别人,她的脚在不能行走时还坚持每天由父亲背去上学。在得知她患病后,学校已组织过一次师生募捐活动,共捐了2532元。这些民工的孩子都是5角、1元、5元这么凑起来的。

  父亲在采访最后也表示,他已把无锡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感谢那些关心他女儿的好心人,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更希望女儿能早日背上书包重返校园。

  (季若予王丽娜)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