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联名投票:最不文明是酗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5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双休日,本报的“双十”征集热线83894552一刻也没有休息,58名市民继续打来电话或发来邮件“围剿”我们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的哥:最不文明是酗酒

  夏天到了,因为酒精中毒就诊的急症病人也明显增多。在医院工作的周女士认为,朋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友相聚,适当地、有节制地喝上点酒无可非议,但是胡敬酒、傻敬酒,不把朋友灌得吐了、倒了、钻了桌子,就不肯罢休的“热情”,就是一种不文明的陋习。

  “的哥”小孙的遭遇更加令人啼笑皆非。前天凌晨,他车行至北圩路附近时被一30岁左右的男子拦下,客人拉开后车门,便一头摔在座位上,一股酒气顶得人直恶心。小孙心中暗暗叫苦,又害怕落下拒载的罪名,只好小心翼翼地问对方到哪儿下车。“鼓楼!”醉汉说完这俩字便闭口不言。可是,到了鼓楼那名男子又说要去新庄,小孙只好依言行事,不料还没到新庄立交,乘客突然发起火来:“我说把我送到四牌楼成贤公寓,你怎么上这来了?”说罢便呼呼大睡。夜深人静,小孙觉得醉汉可怜,便又将其送到四牌楼,终于到了目的地,任凭小孙怎么喊怎么晃,醉成烂泥的乘客早已鼾声如雷了。

  在挂电话之前,小孙忿忿地说,“今后遇上喝醉酒的,我宁可生意不做!”

  路灯杆成了杂货铺

  “破坏公物”在几天的“最不文明言行”评选中一直保持着高得分,其中市民提及最多的就是城市的眼睛——路灯。

  家住老城区的王大爷家门口本来路灯安装相对不是很高,但总有一些人“闲着无聊时”喜欢把灯杆摇来摇去,时间长了,灯基松动,路灯就容易摔倒损坏。“每天晚上,小区里还有些生意人把卸完货的三轮车往灯杆边一靠,用铁锁链往杆上一锁,三轮车是安全了,可损坏了路灯杆。还有些平房居民,在灯杆与灯杆中间搭根绳,把一些小百货往上一挂,便做开买卖”,王大爷抱怨道,“我现在年纪大了,晚上没有路灯照着,出行可怎么办呀?”

  “一个城市的道路照明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人们常把路灯比作城市的眼睛,那么就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自觉维护城市照明设施,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路灯吧!”在南京一高校工作的高先生向本报热线呼吁道。

  超市是市民素质的小考场

  已经选购的物品,付款前又不想要了,于是就随手扔到货架上,这可能是我们在超市购物中经常随手做出的举动,然而一位署名为“南京人”的市民向本报发来电子邮件提出,“这样的随手一丢也是不文明行为”。

  署名为“南京人”的电子邮件认为,偷吃偷喝、偷拿偷用现象在超市里时有发生。有的顾客甚至把冷冻食品也到处扔,最终因外形、质量和口感起变化而影响销售。最倒霉的是化妆品,打开包装后,擦手抹脸,很难被工作人员察觉。还有偷梁换柱的,即把贵重物品换到同类便宜产品的包装盒里,蒙混过关。超市每天要花大量人力整理被顾客乱扔乱放的商品,自选超市就是考验我们文明素质的一个小考场,讲究文明就更应该提倡细微之处的一举一动。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 姜晶晶

  (编辑 爱玲)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