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学生整形美容趋多 专家提醒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潘彩仪)暑期刚刚开始,学生美容热也如同炎热的夏日一样升温。记者从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获悉,自6月底至今,该科为学生进行点痣、隆鼻等整形美容手术日均约二三例,学生顾客比例大为增加。但面对学生整容热潮,该科负责人唐世杰博士提醒众多少男少女,切莫盲目跟风,更不要到不规范的美容机构“改头换面”,否则可能会留下一辈子遗憾。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整形美容外科候诊室,记者见到数位学生模样的候诊者,其中以女性居多。她们有的是父母陪着前往,有的是同学好友相邀而来。有的是想点去脸庞上的黑痣,有的是想割双眼皮,也有的是想去掉颈部的明显疤痕。该科的美容外科专家唐博士介绍,因暑假时间较长,所以不少学生都利用此时间到院手术扮靓。这一类顾客年龄大多为12—20岁,其中最小的仅仅7岁,7岁的小女孩主要是处理其颜面部长出的小肉痣。其他的多是割双眼皮,隆鼻、隆下颏等等面部的美容手术。

  采访中,一看上去长相清秀的市某重点中学女学生三番五次缠着唐医生要求为她施行厚唇变薄手术。但唐医生认为其经过隆鼻、割双眼皮后容颜已大为改观,再加上其年龄尚幼,部分器官组织发育手术未成熟,婉言劝其稍缓几年再整形不迟。据了解,该女生在到附二医院整形美容前已到过市区其他一些美容机构,他们却是包括隆胸、抽脂什么的都动员该女生“实践”,但没想到二附院医生却不主张小女孩“为所欲为”地美容。目前,我市从事美容外科的机构或人员既多又杂,一些人甚至没有经过正规的医学培训就“上马操刀”。有些社会美容机构为了牟利,还不惜把国产美容用品蒙混成进口产品,或是手术时偷工减料施用的剂量不够,可能给美容者造成难以估计的影响。

  面对近年来冒出的这股学生暑期整形美容热潮,唐博士再次提醒求美者要对自己的容貌特点有所了解,莫受明星整容或是周围朋友的影响而一时冲动寻求“改头换面”,因为作为一门医学学科,整形美容手术也会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和风险性,所以手术前应多与医生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