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岁女孩学完初中代数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53 武汉晚报

  两年前,年仅4岁的小女孩熊非凡,已能认识9000个汉字,还能通读初中、高中和大学语文中的文言文。一年前,5岁的小非凡,又学完了小学的数学课程。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小非凡家,小家伙上街买东西去了,其父熊峰介绍说,去年,孩子只用了4个月,就把小学的数学课程学完了。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其后的三个多月时间里,他又开始帮孩子辅导初中的数学,只用了三个半月,孩子就学完了代数课程,能做题目了。

  不一会工夫,孩子抱着玩具回来,比起两年前,身材、个头都大了不少,可是,她的顽皮却依然不减当年。

  为了验证她的学习效果,记者接连出了几道代数题:一道二元一次方程题,一道一元二次方程题,一道不等式题,一道分式不等式题,孩子拿着笔,一般一分钟左右就算了出来,结果正确,运算的步骤也写得有板有眼。其他例如根式等的运算,也比较熟练。提到小非凡的超常智力,熊峰不无自豪地说,正确的教育方法和家长的教育耐心同等重要。

  据了解,熊峰离开原来的工作单位后,在小非凡三岁时,就开始全职教育孩子,从学语文开始,到慢慢学习数学,这位父亲一直都是耐心教导。幼儿的接受能力很强,记忆力也很好,但是,玩耍永远是孩子的天性,熊峰强调说,小非凡每天的学习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每次学习不超过15分钟,必须给足孩子玩耍的时间,慢慢让孩子感觉学习是乐趣之一,不把学习当成压力。

  同时,熊峰认为教育不能贪大求全,例如小非凡,语文和数学都是分开学的,所谓贪多嚼不烂,现在不少家长,同时让孩子上几个辅导班,到头来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最终什么也都没学会。

  (实习生 田黄 记者 张冲)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