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范进”明年高考志在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申震)连续11年参加高考的眉县马家镇马家村28岁的青年农民马靖,今年因为填志愿失误又一次与大学失之交臂。近日,马靖向记者表示,大学梦一定要圆,明年还要参加高考,目标是清华大学。

  马靖今年考完试估分在640分以上,因此第一志愿就报了西南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第二、三志愿分别是重庆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和中国矿业大学自动化专业。成绩出来分数是6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02分,虽然超出一本线40分,但是离西南交大640分的录取线还差一大截,所以第一志愿就落空了。由于马靖在填志愿时,在“服从调配”一栏未填任何意见,导致第二、三志愿也泡了汤。

  马靖从1994年应届高考至今,总共参加过11次高考。前4次没有达到录取线,后6次被不同学校录取,最终都因交不起高昂的学费放弃了。马靖的父亲是个木匠,凭手艺一年能挣1000多元,母亲养猪能收入600余元。马靖前半学期出外打工,挣到的几百元全部用来买书籍资料,后半学期在家自学或在眉县中学听课。马家村一些村民告诉记者,马靖在村里有个外号叫“范进”,大人们常常教育孩子说,“看你‘范进’叔多有恒心,考了多年大学,到现在还在考,好好学着点”。

  据了解,马靖近日到西安联系补考,已被西安交大附中补习班接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