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职工用铁管打死妻儿骑自行车亡命六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48 温州新闻网

  一时气愤棍杀前妻和儿子后,犯罪嫌疑人戴跃宗并未自首,而是骑自行车逃走。在一年时间内,他骑车“游历”六省区,最终在天津落网。

  2003年5月8日15时34分,门头沟警方接到报案称,琉璃渠村发生一起命案,家中母子二人被残忍杀害。警方立即赶往出事地点调查取证。经大量走访,初步认定戴跃宗有重大作案嫌疑。此时戴跃宗早已不知去向,警方将其上网通缉。今年7月4日,天津警方将其抓获。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戴跃宗供述,2001年他下岗后做生意,但都一直赔钱,后因夫妻矛盾加深,他于2002年8月与妻子离婚,房子和儿子判给了戴跃宗。但儿子很少回家,经常住在其母处。去年5月8日,戴跃宗让母子俩回家商量办理儿子吃低保一事。前妻及儿子来到戴在琉璃渠村的家中。

  后来发生争执,戴跃宗将儿子的手机摔在地上。没想到儿子拿起铁管打了戴跃宗头部,戴跃宗夺过铁管猛击儿子头部,儿子当即被击倒在屋内单人沙发上。见此情景,前妻张秀珍与其扭打,结果也被铁管击中头部,倒在沙发上。张秀珍母子当场死亡,随后,戴宗跃就开始了他的逃亡生涯。

  当天下午,戴跃宗揣着900元钱坐车来到木城涧。由于当时正值非典时期,村里不让陌生人进去,于是他翻山越岭走了一宿来到大安山,并在那里买了一辆自行车,踏上了骑车逃亡的征程。戴称,逃亡期间没钱时便就地打工,有钱后又继续上路。就这样,他蹬着自行车转遍了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内蒙古、辽宁等地,打过鱼、放过羊、做过农活。

  戴跃宗悔罪说,外面的世界太美好了,“早知如此肯定不会怒杀妻儿”。

  目前,戴跃宗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通讯员李栋 瞿珂 记者陈峰)(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