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恋男劫杀洗头女挟持八旬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2:0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秦检 实习生 查锴 记者 吕蔚)情场失意的男青年来宁闯荡,因口袋里仅有60块钱,还有一张百元假钞,走投无路之际,对洗头房洗头女实施抢劫,并绑架一名83岁的路人和警方对峙。日前,秦淮检方以抢劫罪和绑架罪对其提起公诉。

  今年23岁的张志,中专文化,内蒙古赤峰市西林县人。今年1月26日,他从老家赶往徐州,看望女友王某。张志从老家出来时,带了2000块钱和一把蒙古弯刀。找到女友后,没想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到女友的家人嫌他没有工作,坚决不同意女儿和他交往。在徐州呆了7天,张志决定到南京闯荡。张志后来交代,在来宁的长途车上,他想在南京一定要干出番事业,否则回到徐州,当着女友的面自杀。

  今年2月12日晚上8点多,张志到达本市,找了家旅馆住下。登记住宿时,张志发现口袋里仅剩60块钱,另外还有张百元假钞。这时,他产生了抢钱后回去找女友报复的念头。2月13日上午8点钟左右,张志乘公交车来到中华门城堡附近转悠。当天下午2点30分,他转到中华门外一家洗头房,和洗头女王某发生了性关系。这时,他发现洗头房内只有两个洗头女,突然决定打劫洗头房。于是他趁王某不备,用随身携带的蒙古刀连捅王某6刀。另一洗头女见状冲到店外呼救,附近群众闻讯急忙报警。

  下午3点20分,秦淮公安分局民警和自发组织起来的群众奋力追赶仓皇逃窜的张志。在大思古巷东头巷口,已经体力不支的张志为了脱身,一把抓住83岁的路人苏某。张志用左臂勒住人质的脖子,右手拿刀抵住他的脖子,对追赶来的人喊:“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就杀了他!”这时,一位民警挺身而出,对张志说:“他和你无冤无仇,你不要杀他!”张志在人质背后猛捅一刀,民警和追赶群众被迫向后退了几米。双方僵持了几分钟,民警一边和张志谈判,一边悄悄向他靠近。最终,民警冲上去将张志制服,并成功解救人质苏某。

  经法医鉴定,洗头女王某右胸腔积液,肝右叶挫伤,腰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损伤程度为重伤。苏某左背切口达4厘米,损伤程度为轻伤。

  办理此案的检察官指出,张志以抢钱为目的,对洗头女当场使用暴力,并把洗头女捅成重伤,其行为涉嫌抢劫罪。因不是以杀人为目的,所以不能说他涉嫌故意杀人罪。张志在逃跑过程中,为拒捕挟持人质,其行为涉嫌绑架罪。

  (编辑 丹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