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9万元现金买回一箱白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2:0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单步)一乘客打车时,大方地送给的哥一张百元“假币”。的哥拿回家一试,这张“假币”竟然连银行验钞机都能骗过。于是他用1.39万元现金,欲向对方购买7万元“假币”,结果买回一堆白纸。经鉴定,他收到的第一张“假币”,其实是货真价实的人民币。据了解,今年以来,本市已连续发生多起以贩卖假币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本月初,本市警方接到句容的哥高某报警,称他在南京买假币时被骗了1.39万元。据高某称,6月7日,一个自称姓徐的男子在句容坐上他的出租车。路上闲聊时,徐某拿出一张百元大钞问高某:“你看这钱是真是假?”高接过纸币,在手里捻了两下,肯定地说:“是真的。”没想到徐某一脸神秘,“实话跟你说吧,这是假的。我表哥在美国,造出来的假币跟真的没两样。”徐某还很大方地说,“这张假的就送给你用吧。”临下车,两人互换了手机号码。

  高某回家后,把这张假币交给一个在银行工作的亲戚鉴定,结果验钞机鉴定为真币。高某以为“骗”过了银行,当即打电话给徐某,夸其表哥“技术好”。徐某很得意地说,“我这里有很多,你要的话,可以拿真币跟我换。”高某和妻子一商量,认为这个“生意”有得赚。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双方商定用1.39万元现金换7万元假币,交易地点在南京莫愁湖公园南大门。

  6月27日下午6点多钟,高某带着妻子来到交易地点,与徐某及另两个男子见面。徐某打开随身携带的密码箱,里面整整齐齐码放着7叠“假币”。徐某将其中一叠最上面的一张假币抽出,交给高某,随即将箱子合上,并重新设了密码。高某与妻子鉴定后,感觉这张假币果然能以假乱真。“这儿人多眼杂,要的话赶快成交。”在徐某的催促下,高某用1.39万元人民币,换来了那只密码箱,并连夜返回句容。

  然而,等他回家打开密码箱一看,顿时傻了眼,7叠“假币”只有每叠最上面的一张是假币,其余全是白纸。而徐某给他的那张“假币”,经银行鉴定,是真币。他这才明白,徐某第一次给他的也是真币,为了引他上钩故意说是“假币”。经反复思想斗争,高某于本月初向南京警方报警。他由于涉嫌购买假币,已被警方处理。

  警方经调查发现,今年以来,以贩卖假币为由“卖”白纸的案件在我市屡有发生。从3月至今,警方每月至少接到一起类似报案。警方分析,还有一些人购买假币受骗后不敢报警。而犯罪分子正是利用他们的这一心理,大肆行骗。

  (编辑 丹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