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清洁人员发生口角 物管停电以示“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2:04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7月19日电

  小过错引起大矛盾

  7月12日,记者见到吴海玲时她独自一人在饭馆里,饭馆里的光线很暗,没有顾客光顾,冰箱里的冷冻食品开始融化,吴海玲一脸愁容。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吴海玲在市场内开了一家羊肉泡馍馆,12日是开业的第12天,但这一天在她看来真是晦气。一大早,市场的卫生清洁人员开始打扫卫生,她顺便把纸篓里的垃圾倒在了门外,不料让清洁人员看见,吴海玲与清洁人员发生了口角。事后,市场物业办公室便停了饭馆的电,后又用铅封封住了电表箱。如此一来,吴海玲的生意就白白地停了一天,而市场物业办公室却没有说法,于是她向本报反映了此事。吴海玲说:“我既没欠水电费,也没欠物业管理费,他们不应该故意断电,我交了费就应该享受到这项服务。”

  “态度”害了吴海玲

  7月13日,记者找到了市场物业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件小事,马上可以给吴海玲的饭馆通电。但是,因吴海玲为自己当日乱倒垃圾的行为极力辩解,让市场物业的相关负责人认为吴海玲没有一个良好的认错态度,使得已经答应解决的问题陷入了僵局。市场物业的有关人员说,其实吴海玲只要有良好的认错态度问题就可以解决,而现在给她恢复用电的事还需要商量后定夺。但是吴海玲说:“如果让我说说好话就可以解决问题,我宁愿不选择这条路。无论结果如何,我只想要一个公正、合理的评判。”

  断电背后无根据

  将吴海玲的饭馆断电的根据和理由是什么,市场物业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始终说不出来;对于新的《物业管理条例》,市场物业管理的一位负责人竟一无所知。“平时管理中依然还是以前的模式——经营者违反了市场规定,市场物业管理人员就采取停电、停水,甚至责令停业的方式来制约经营者行为。从中令人感到市场物业管理人员在管理中的多重角色,原本是供水、供电和工商部门办的事,市场物业管理人员可以全权代劳吗?”对此,吴海玲也感到很困惑。

  对此,市场物业管理人员也很无奈。市场物业管理的一位负责人说,他们在管理中不如执法部门那样有法可依,能够依法办事,他们只有在水、电、暖等方面能够制约经营者的一些行为,除此没有更好的办法。

  物管应走向制度化

  新的《物业管理条例》已经出台实施,在物业管理中,无论是管理方还是业主方,都应该遵循条例中的各项规定来行事,过去那种简单、粗暴、野蛮的物业管理方式已满足不了现行物业管理体制发展的要求。 新的《物业管理条例》意义就是促使物业管理模式向制度化转变,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物业管理有它的行业特殊性,为了保障公众的利益,有时它必须进行某些强制管理,如停车、装修等,广大业主还应该给予理解。最终的目的还是要让物业管理走向制度化,用制度和法律来推进管理。

  作者 苏龙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