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犬结扎后怀孕 主人欲告“庸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2: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陈明通讯员苟升)一条价值不菲的德国斑点狗经过宠物医生作了输卵管结扎手术后依然怀孕了,主人认为遇到“庸医”要求对方退还手术费用。双方协商未果准备诉诸法庭。有关人士认为,宠物医院的业务存在着许多有待规范的方面。

  佛山市禅城区朱女士去年花数万元买了一条德国斑点狗饲养。她不想让自己心爱的宝贝过早怀孕生仔,今年五月中旬她在佛山市一家宠物医院要求为自己的宠物狗做以后可以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复通的结扎手术。医生张某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为狗实施了结扎手术。收取费用为320元。

  令朱女士没有料到的是,六月中旬,朱女士带宠物狗去医院检查,宠物医生例行检查后告诉她,狗儿已经怀孕了。朱女士非常生气,认为结扎手术失败,宠物医院应该负责。面对朱女士的交涉,宠物医院老板张某承认当时的手术失败,但是他拒绝退还费用以及后续处理费用,只是同意为斑点狗堕胎并且免费再次实施结扎手术。双方意见分歧,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从佛山市多家宠物医院了解到,目前,几乎所有的宠物医院都在开展雌雄宠物绝育结扎手术,费用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医院老板们认为他们的收费标准是根据自己所用的器具、药物价格档次等综合起来的结果。但是,没有一家能够出示物价局的核准凭证。

  律师意见

  宠物结扎手术失败,宠物医院到底该承担哪些费用?

  对此,佛山市南天明律师所一名律师认为,医院至少应该先赔偿朱女士的宠物结扎手术费用和堕胎的费用,如果对方坚持去别的医院进行二次结扎手术,医院方应该承担相应的费用。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