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乘车新环境再次“考问”冰城市民公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9日电(记者邹大鹏)“一本崭新的杂志咋就剩一页广告了?”冰城市民张大爷看着前几天刚刚出现在107路公交车上的新杂志被人撕得面目全非,无奈地摇摇头。随着哈尔滨公交车服务质量的逐渐提高,一些市民的公德却禁不住新环境的“考问”,败下阵来。

  公交车乘务员杨明说,在经常性的教育下,目前在公车内高声喧哗、争抢座位和吸烟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等陋习不见了,但一些新陋习却接踵而来。公交车在座位后悬挂了各种杂志,供乘客在乘车时阅读,但个别乘客却来了个顺手牵羊,特别是大家喜欢看的杂志总是有去无回。

  此外,一些乘客虽然使用了车上准备的“吐痰袋”,但却没有把纸袋放入垃圾桶中,而是随手扔在了车厢内或窗外。

  杨大妈为教育一位小伙子,差点被气犯了心脏病。原来,当她制止一位穿着时髦的青年人用车座套擦鞋时,他竟然说:“我用纸擦还要把纸扔到窗外,多不文明啊,再说这车套又不是你洗!”而车内的乘客面对这种陋习,居然无人帮助杨大妈说话。

  据了解,一些乘务员自掏腰包购置的坐垫等物品也时有丢失。哈尔滨社会科学院一位研究员表示,公车环境的改善和服务的进步也对社会公德提出了新的检验标准,不要让公车成为新的道德沦陷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