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利院里的爱心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军

  7月19日,细雨霏霏,微风拂面,为盛夏送来了难得的清凉。

  上午10时30分许,地处偏僻的湘潭市社会福利院驶进一辆灰色的面包车,车门开处,走下4位干部模样的老者。他们是省政府参事室老干支部的退休党员,今天在年近7旬的支部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书记李相时的带领下,专程从长沙赶到这里,为该院孤儿社迎春献爱心来了!

  社迎春考上大学却学费难筹梦难圆的消息经本报报道(见7月12日B2版)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们或打来电话,询问详情,表达关爱之意;或亲自前往送上一片爱心。一个星期来,连记者的手机也被人辗转获知而成了“热线电话”,20多个“爱心电话”接踵而至。省政府参事室的老同志则迅速见诸行动,在报道见报当天就召开了老干支部大会,决定将本月的支部活动定为资助社迎春的“爱心行动”,并当场展开募捐。平日省吃俭用的老同志个个慷慨解囊,全支部29名老干部不到一个小时就捐出了2000元。然后支部又决定将这笔捐款派专人送来湘潭。

  李相时等一行4人来到福利院时,恰逢小社正在离此10多公里的餐馆打工,于是他们在给福利院送上捐款后,不顾长途劳顿,又急忙驱车前去看望她。一见到这些充满爱心的长者和双双慈祥的目光,小社拘谨的表情掩饰不住内心的感激,顿时泪光盈盈。李相时书记无限怜爱地握住迎春的手,直夸她自强不息的精神,并勉励她再接再厉,说得小社频频点头。她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厚爱,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临别时,望着老同志们离去的背影,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韩玉金满是敬佩和感动。他说,非常感谢党报和各界人士对孤儿的厚爱,福利院就小社上学之事已初步与湘潭大学兴湘学院联系,但鉴于目前的捐款与学费尚有较大的差距,因此他们期盼更多的“爱心行动”。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