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十余农民工讨薪被赶走 老板说已经付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44 新华网

  今年3月,来自定西渭源县的四十几名民工来到高滩开发区打工,没想到干了3个月,近5万元的工资拖到现在也没有拿到手。现在建筑方却以他们不干活为由,要将他们赶出去。二十几名民工身无分文被困金城,面临流落街头的困境。

  民工:我们将流落街头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中午,几名民工来到报社,一见记者便开口诉说。今年3月份,搞建筑承包的牛老板在雁滩乡高滩开发区承包了盖厂房的工程,由于缺人手,便找到自己的老乡金小华让帮忙找几名民工。随后,金小华便在自己的老家定西渭源县找了四十几名民工来到兰州干活,由于是老乡关系,金小华没有跟牛老板签合同。开始,牛老板说好每月15日给他们发工资,而且3、4月的工资也按时发了。5月21日,牛老板给大工每人结了300元,小工每人结了200元。从那以后,一直到7月15日,牛老板还没有给他们发工资,他们便被迫全体停工。

  现场 :50岁汉子流眼泪

  当日中午,记者赶到了高滩开发区工地上。记者看见,民工们住的房都是用简易的石棉瓦搭成,简易、寒酸。记者了解到,他们也是随同老乡来这里打工的。见记者前来采访,一大堆民工都围了过来,他们争先恐后地向记者诉说自己的艰辛,一名50多岁的汉子竟说着说着当场流下眼泪。

  老板:我们已经付了钱

  就此事,当日下午,记者拨通了牛老板的电话。电话里传来了一位女士的声音,自称是牛老板的妻子,称牛老板不在,并称工程款他们已结清。后来由于她说不清,牛老板接起了电话,他告诉记者,工程款共为39000元,他给了金小华40000元,至于金小华具体是怎么分的,他不太清楚。目前,被困民工已找到劳动稽查大队寻求解决办法。(记者 剡卉 见习记者 魏周娟)

  编辑:俞昱邦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