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鲜味之精”七成是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0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陈乃界 通讯员施晓文

  本报讯鹿城工商分局仰义工商所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位于鹿城区上戍乡渡头村的一家制售伪劣味精厂已被查处,目前工商部门查扣了2670包(700多公斤)伪劣味精。

  不久前,根据群众举报,仰义工商所执法人员对上戍乡渡头村某调味品厂进行突击检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查。在现场,工商人员看到,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都没有配戴手套。在味精及其原料上,但见苍蝇飞舞,这里加工生产着各种味精、鸡精。事后,工商人员对涉嫌不合格的味精一一予以查扣。

  当事人王某交代,他生产味精的原料粉一直是从义乌、杭州及福鼎等地购进的,工人在生产车间将原料粉与盐经搅拌掺和而成。其中一种味精是40公斤原料粉掺7.5公斤食盐制成;另一种味精则是用15公斤原料粉掺35公斤食盐制成的。而鸡精则是将原料鸡精粉直接袋装后送到市场上销售。其加工的味精是否经过检验?他说,以前偶尔有送检,但毕竟该厂产品是用手工制作的,质量总有参差不齐,今年就因产品不合格而被卫生部门处罚。上月,因事先怕味精检测结果不尽人意,就专门吩咐工人将送检的味精中盐的含量减少,后来检测结果达标。他称道,生产的味精中所含原料味精粉减少,成本就越低,而利润就越高。因此,他生产味精就是在尽量接近国家标准的前提下,降低原料味精粉,从而降低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

  工商人员说,对该厂生产加工的5种味精进行送检,就发现有两种不合格。其中一种名为“特鲜味之精”,其谷氨酸钠含量指标要求为大于或等于80%,经测,其含量仅26%;另一种“纯无盐味精”,其包装明示谷氨酸钠含量为大于或等于99%,而经测,其结果仅88%。根据《浙江省查处生产和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条例》规定,生产、经销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商品的,或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行为,均属于生产、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