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小时生死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12 三秦都市报

  7月18日下午4时40分许,西宝北线凤翔段糜杆桥镇十里铺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昌河面包车车内7名乘客,1名驾驶员,其中有2名小孩,年龄最大者50多岁,最小者仅2岁翻倒在路边约10米深的废井内,人员生命垂危,等待救援。凤翔县消防中队遂即展开了两小时的生死大营救行动……

  4时45分,凤翔县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张根选带领特勤班7名战士和救生器材赶赴现场。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到达现场后,张队长一边听取交警队介绍情况,一边迅速跑到井边查看现场情况。废井深约10米,直径约5米,井壁光滑,人很难下去,底下是垃圾,臭气熏天,蚊子、苍蝇横飞,空气污浊,呼吸十分困难。井底内横七竖八地躺坐着6人,其中两人抱小孩,两人扶着伤员事故发生后,由于急于下去救人,两人找来长约7米的竹梯下入井内,因梯太短,又无救生保护器材,被困井下。如果抢救不及时,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井内求救声、哭喊声混成一片,有几名伤者满身是血,其中一名妇女受伤较重,怀里紧紧抱着一个小孩,等待救援。车辆已严重变形,井口树枝、杂草丛生,周围围观群众上百人。4时48分许,张队长与交警队协商救援方案,消防队先救小孩和轻伤者,交警队联系吊车和架子车,准备救重伤者。4时50分,接到指令的7名消防员兵分两组,利用安全绳系腰带,将消防员李海明、赵彬、刘闯三人分别放入井下,剩余人员拉绳保护。张队长在井边一边稳定被救人员情绪,一边命令井下三人先救小孩,利用井内长约7米的竹梯,三人先将梯子靠在便于施救的一边,由赵彬、刘闯扶梯,李海明腰系安全绳,左手扶梯,右手抱小孩,步履艰难地上梯,井上拉绳保护,将小孩送到井口。5时许,张队长伸手将小孩抱了上来,交给医务人员。紧接着张队长又命令,让井内能动的轻伤者,头戴消防头盔,腰系安全带,在安全绳的保护下,后面由李海明扶着上梯到井口,张队长伸手拽了上来,井边战士抬着放在担架上,送上救护车,利用竹梯先后救上5人。就在此时,吊车已到达现场,井上交由交警队指挥。5时30分,张队长下到井内,迅速了解剩余人员伤势,伤者均不能动弹,看到这一情况,张队长和李海明、赵彬、刘闯将伤者抬到井底边,给施救创造条件。由于井内空气环境恶劣,加之天气炎热,紧张的施救使同志们个个满头大汗。在张队长的指挥下,大家将重伤者一个个小心翼翼地抬上架子车,由李海明、赵彬、刘闯轮流坐上架子车扶着伤员,以保持架子车平衡。6时40分许,5名重伤者被先后吊上井外。

  救完伤员后,消防官兵们又配合县交警队清理现场,井内几人用找来的钢丝绳系好车的底盘,成功地吊起了事故车,紧接着寻找伤者遗落的贵重物品,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寻找,找出的手机、车辆工具、个人生活用品、衣服等物品也被吊了上来。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而有序的救援,成功救出10人。当消防官兵上井后,受到了现场领导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