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发布通告倡导营业场所厕所对社会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17 温州新闻网

  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出《关于本市营业场所内厕所对社会公众开放使用的通告》,倡导经营服务的营业场所内厕所对社会公众开放使用。

  《通告》指出,营业场所包括宾馆(包括饭店、旅馆)大堂、餐饮场所、文化体育娱乐场所、购物场所、加油加气站等。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根据北京市政管委、市环卫科研对城八区六百多条大街、六千多家公共场所内厕所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约有百分之五十的公共场所内的厕所在营业时间内已经开放,能够供公众使用;大型宾馆、饭店大堂的厕所设施较好、管理服务到位,适合开放。但是,也有部分营业场所内厕所的开放受到限制:部分公共场所的内部厕所不在经营区域内,考虑到安全因素,暂不易开放;对于一些需要购票进入的场所,如博物馆、影剧院等,内置厕所保留只向购票者开放。

  针对一些小型餐饮店的内部厕所设施简陋,有些无法达到二类标准,厕位少甚至是没厕位的现状,环境设施处马康丁副处长强调,这些商家应尽快改善设施,增加厕位,努力树立经营者的良好形象。

  目前,北京市供出行人员使用的公共厕所共七千七百座。而到二00八年,全市公厕保有量只有四千七百座,其中三千多座公厕将随着城市建设而消失。(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