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连救外地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39 每日新报

  贵州被拐妇女年仅21岁14岁东北女孩津城迷路刘峦马晓萌张广鹏

  民警将自发捐助的路费交给被拐妇女

  摄影崔跃勇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报讯 【记者刘峦实习生马晓萌通讯员张广鹏】截至昨天,西青警方成功地将被拐和迷路的两名女性解救。两名命运相似的女性分别为21岁和14岁,经过西青警方的努力,二人目前已经和家人团聚。

  被拐南方妇女年仅 21岁

  7月 14日凌晨3时40分,公安西青分局李七庄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反映在李七庄附近某鱼坑处,有一名男子正拿着菜刀追赶一名女子。接到报案后,民警带领联防队员赶到现场。在调查中,民警得知追击的男子系来自河南的李某。李某称被追击的女子是她的“老婆”,但李某的老婆根本不承认二人曾经结婚。民警随即将二人带回派出所中进行审查。

  经过民警们连夜的审查,只有21岁的贵州女青年夏某,讲述了自己曾经被拐卖的经历。原来夏某是贵州省威宁县某镇人。今年春节,她和母亲为了一点小事吵嘴,夏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去县城找姑姑。在去姑姑家的路上,她遇到了两名河南籍男子,这两人给她吃了一个苹果以后,夏某便感到神志不清。后来,夏某被这两名男子带到了河南省平舆县,卖给了一名傻子。半个月后,夏某趁夜晚从傻子家跑了出来。在逃跑的路上她又遇到了60多岁的李某某,李某某称可以帮助夏某,夏某以为遇到救自己的人,便随同李某某回到李家,谁知她在李家同样受到看管,后来,李某某把正在广州打工的其孙子李某叫回家中,让二人“成了家”。今年6月份,李某带着夏某到本市西青区李七庄某鱼坑打工,并将夏某关在家里。7月 14日晚,夏某再次逃跑,结果遇到出警的民警。

  民警随即与夏某的家人进行联系,得知夏某的家人也正在寻找失踪了半年之久的夏某。公安西青分局李七庄派出所决定由民警捐款,筹集夏某回家的路费,并安排好了夏某的行程,将夏某送上了回家的车。

  出走东北少女只有 14岁

  今年 7月15日,公安西青分局刑侦支队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一名年仅14岁的东北女孩从原籍失踪,在家人寻找的过程中,该女孩从天津给原籍打过一个电话,随后便再也没有音讯。女孩的家长已经到达本市,查出该电话是从西青打出,所以请求西青警方进行解救。刑侦八大队民警随即展来调查。前天,民警得知该少女居住在一户居民家中,民警随即赶到该居民家中,果然找到了报警中称失踪了的东北少女王某。经过询问,民警查明,原来王某在原籍产生厌学心理,随后找到比自己大好几岁的一名男友,要求该男友带她出走,后该男友只得带她来到本市西青区投奔亲友,在本市,王某因为年龄比较小,无法找到工作,但又没有钱,只能被困西青。后该男友因为其他事情而离开了天津,王某便乱走乱撞,并曾经借用他人的电话打给原籍同学。警方随后与王某的家属联系,昨天,王某的家属已经赶到本市,并安全地将王某接回家中。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