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民报警揭穿“孕妇”乞讨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2: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把自己假扮成怀孕的小学老师在街头行骗。昨日,在昆明市小西门新华书店门口,又有一名女子使出了这种并不新鲜的骗术(本报4月30日曾作过这种骗术的报道),但这次行骗没有得逞,反而引起了周围群众的怀疑,女子最终被警察带走。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上午11时许,一名戴眼镜的女子跪在小西门新华书店门口,面前摆着一张纸和一张男子遭遇车祸的现场照片。纸片上说,女子是边远山区的小学教师。前不久,她丈夫在昆明遇车祸身亡,她接到通知后到昆明办理后事,哪知,刚到昆明钱包和一切证件就被盗,只好跪在街头,请好心人帮助。女子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但还是有人给她扔了钱。一位目击者说,一个小时内,这名女子大约收了三四十元钱。

  女子的行为还是引起了市民的怀疑。小西门新华书店一位姓王的女士说,这名“孕妇”已在书店门口这样乞讨了近10天。她在其他地方也见过这样的乞讨方式,摆的纸张和相片一模一样,但乞讨者不同。王女士说:“一个丈夫怎么会同时有这么多‘妻子’?这明显是个骗局。”王女士报了警,很快有警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尽管警察一再表示,如果有困难可以说出来,但“女教师”只是哭个不停,警察只能把她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

  记者随后采访了“女教师”被带往的派出所,一位警官介绍,女子承认是骗人,已经对这名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

  彭光明 赵泾 钱粲明 (春城晚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