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法女生指使他人殴打同学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2: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冯松、李京华)身为律师资格考前辅导班学员的王俪霞,就因为挣抢课堂座位问题,不能冷静处理,指使他人殴打同学,构成故意伤害罪。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日前终审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帮凶李根喜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法院介绍,今年34岁的吉林省白山市人王俪霞,一直梦想着能够成为一名律师,为此她报名参加了北京市海淀区航天桥律政司法培训学校的“律考”辅导班。由于上课时间有时安排在晚上,原本就不富余的座位再加上“护花使者”们的到来,变得更加紧张。为保证学员晚上上课的座位问题,学校特意向他们发放了听课证,要求只有持证者才能使用课桌椅。但尽管如此,课堂上仍还有一些很不自觉的人,本案的被伤者赵某和丈夫吕某就是其中的一对。

  去年7月31日晚,到了上课的时间。王俪霞急匆匆地赶到学校,想找个好位置。但是,当她步入教室后发现,连一个空位都没有了。于是她拿出听课证来到坐在同桌的赵某夫妇身旁,要求赵某的爱人吕某给自己腾出座位。然而,理亏的吕某不但没有照办,反而与王俪霞发生了争执,并和赵某对王俪霞进行踢打,在老师的劝阻下方才罢手。为挽回颜面,王俪霞要求赵某和吕某当众向自己赔礼道歉,可是赵某和吕某不但再次拒绝了她的请求,甚至还扬言将她从窗户扔出去。

  事件到此,王俪霞并无任何过错,学习法律专业的她完全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纠纷。然而,深感委屈的王俪霞却选择了找人出气的做法。她向弟弟和朋友李根喜倾诉了自己的遭遇,并相约同年8月3日上午的课前在学校门口集结。8点30分,赵某在丈夫吕某的陪同下前来上课。赵某独自一人向校门口的自动取款机走去。王俪霞见了,指使李根喜过去。李向赵某大打出手,致其胸12椎体压缩骨折、腰4椎体撕脱骨折、全身多发软组织伤,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在此期间,王俪霞的弟弟对前去解救的吕某进行阻拦。

  在将赵某打倒在地后,李根喜乘出租车逃离现场,后被赵某和吕某乘车追上,李根喜最终被民警抓获。案发当日,王俪霞到公安机关投案。

  审理法官认为,尽管王俪霞在客观方面没有实施犯罪行为,被害人在本案中有严重过错,但是王俪霞在与他人产生矛盾后,不能通过正当渠道妥善处理,明知纠集李根喜等人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有意放任李根喜致人轻伤,故王俪霞及李根喜的行为属共同犯罪,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