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密又泄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2:57 新闻晚报

  美国著名的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本月7日两件重要光盘失踪风波未平,近日,又发现实验室的一些核机密在近几周内竟一直通过没有加密的电子邮件在互联网上转发。美国能源部副部长麦克斯拉劳19日开始对此展开调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华盛顿智囊机构“监督政府项目”最先发现了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发送到互联网上的17封机密邮件。新墨西哥州的一家实验室18日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许多人猜测,这些机密邮件可能会涉及美国的核弹头问题。

  实验室发言人说,所有与没有加密的电子邮件有关的机密信息目前都已报告给美国国家核安全局,有关部门也迅速采取措施。尽管如此,美国涉及国防设备的网站几乎每天都要遭到黑客的袭击。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其实并不新鲜。1996年震惊世界的李文和案,就是发生在这家实验室。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负责人彼得·纳诺斯16日宣布,暂停这个首枚原子弹诞生地的一切工作。

  在7日丢失两个存有机密材料的光盘以后,实验室工作人员发现,这两个丢失的光盘竟“躲”在一个办公室复印机的后面。

  纳诺斯说,造成文件丢失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员工对实验室的规章制度熟视无睹。

  据悉,实验室在涉及高度机密的武器信息时,研究人员使用不与外界互联网连接的“红色”系统,敏感性较差一些的信息用“黄色”系统,最差的是与互联网连接的“绿色”系统。

  不管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是故意让纳诺斯感到难堪,还是这本来就是一群“天才的马大哈”,调查人员要搞明白的一个问题是:到底是谁将机密传到了互联网上,丢失的19个可移动的机密储存器又去了哪里?据悉,调查人员将在实验室内部进行拉网式排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