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店推出新服务 种胸毛植胡须张扬男人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14 温州新闻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王松平摄影报道)男人的胡须在古代备受推崇,关公因留了一脸胡须,被人称之为“美髯公”,风流倜傥的美髯公们男人味十足。近日,佛山有的美容店突然推出新服务项目———帮男人种胸毛、植胡须,目的让男人形象更加“威武”,此举在当地引起关注。

  男人有胸毛有胡须就更像个男人吗?有专家称“男人形象”是雄性性征“内”与“外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皆备的体现,与胡须、胸毛无关,有些男人以种胸毛植胡须来打造男人形象,是一种明显缺乏自信的体现。

  美容院此项服务一年做不到几单

  时下,记者在佛山发现,街上留胡子的男人有增多的趋势,有人还把留着长胡须的照片印到了名片上。就连网络论坛注册时,都有越来越多的人选“大胡须头”作为网名的代表形象。

  记者从佛山一家美容院了解到,该院自推出这一专为男人服务的项目之后,光顾者不多,一年做不了几单生意。据他们介绍,前来植须、种胸毛者的男人大多是一些“软男人”,他们来此种胸毛植胡须,目的是让自己作为男人的形象更加“有型”,像“铮铮硬汉”那样。

  该美容院的美容师马莉告诉记者,推出此项服务目的是为了维持男人的“专利”,重塑那些“软男人”的形象,让他们在外表上更像一个男人。

  个案一:“小男人”希望增强男人气质

  一男士刘某的难言之隐是自己身材瘦削,看上去有点“弱不禁风”,用他的话说,长相对不起观众,自己又少长胡子,确实有损“男人形象”。更让他觉得“可悲”的是,他的力气还比不过妻子,故妻子叫他“小男人”,刘某感到在妻子面前有点抬不起头。

  为改变自己在妻子眼里的形象,刘某开始加强体育锻炼,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锻炼,刘某的力气和妻子不分上下,但妻子却一针见血地告诉他:“力气再大也是小男人一个,你缺少的是男人气质。”

  如何使自己具有男人气质?刘某开始琢磨着,他认为真正的男人就应该有胡须,自己没有胡须是致命的缺陷。为弥补这一“缺陷”,刘某瞒着妻子到一家医院去种胸毛植胡须,没想到过了几个月后,唇上长出了黑黑的胡子,看出丈夫惊人的“转变”,妻子不再叫他“小男人”了。

  个案二:把自己打造成“铁汉”

  “我有段时间很少和朋友在一起玩,他们说我不像个男人,都笑我像个女人,有时连女人都不如。面对他们的笑声,我感到无地自容。”江峰称自己很少和朋友来往,怕朋友笑话他。

  江峰生得眉清目秀,脸白白净净,说起话来慢声细气,给人的感觉是有点女性化,“永远长不大”。江峰谈了几位女友,女友看不惯他的“柔声柔气”,说他不像个男人,一辈子无法成为“铁汉”,于是就弃他而去,江峰为此很“自卑”。他称自己甚至想过去做变性手术,但又不甘心,于是决定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真正的“铁汉”。

  为打造自己的新形象,他种起了胸毛,植起了胡须,虽然脸白净了些,但有胡茬一衬托,看上去像个美男子。为改变自己的“柔声柔气”,他请教专家练发音,而今江峰说起话来“响当当”的,朋友们都说他像变了一个人。听到赞扬声,他很得意。

  专家意见

  男人味不是“种”出来的

  佛山科技学院教授安文江认为,男人种胸毛植胡须以此来打造男人形象是明显的缺乏自信的体现。其一是个别男性外在阴柔,缺乏阳刚之气,于是认为自己的形象缺少“魅力”,对自己的形象没有信心,希望像“人造美女”那样在“造”上下功夫;其二是心理上有障碍,这类男人外“软”内“柔”,心理不健全,整日生活在“小男人”的阴影之中,于是就把自己的外表打造得更像个男人,来满足男人的“虚荣心”;其三是追求前卫和时尚,想“标新立异”,今日留长发,明日留长须,没有就去“种”就去“植”,以此来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

  安教授称,要正确理解“男人形象”,切不可“矫柔做作”、“东施效颦”;男人形象是作为一名男人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而不是单靠种胸毛植胡须就能“种植”出来的。(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