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情复燃 算计新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47 扬子晚报

  一名中年女子为了能和旧情人结婚,竟设局骗取情夫10万元作为结婚的费用。目前,嫌疑人王艳被南京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审查起诉。

  39岁的滨海女子王艳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与丈夫共同抚育着两个孩子。几年前,王艳下了岗,家里的生活拮据起来,夫妻俩经常为生活琐事争吵,最后劳燕分飞。去年年初,王艳把孩子托付给家人看管,独自来到南京打工,但一直没找到活干。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王艳苦闷之下混迹于舞厅寻求安慰,结识了某建筑公司的老板郑新。郑新出手阔绰且彬彬有礼,博得了王艳的好感。王艳为了双方的“地位”不致悬殊过大,自称是南京某大型工程的承包商,讶异不已的郑新顿生敬佩,也对其产生了好感,双方建立了情人关系。

  郑新是个有妇之夫,但这丝毫未减轻王艳心中的爱意。去年年底,回家看望孩子的王艳意外地碰见了旧情人李勇。李勇和王艳曾在年轻时有过一段暧昧关系,直到王艳和丈夫生下孩子后才断绝来往。王艳将离婚后的状况一一告知李勇,坦言渴望完整的家庭生活。单身的李勇立刻表白心迹:“你和郑新地位悬殊,跟着他不会有好结果,而我愿意和你过一辈子。”

  被说中要害的王艳决心和李勇在一起,可是结婚需要钱,缺乏稳定收入的李勇没有任何积蓄。李勇有意无意地“提醒”王艳:郑新很有钱。而王艳此时也正在心里盘算,经李勇提醒后“灵光”一闪,和李勇商量了一出双簧戏。

  去年12月初,王艳“无意”中向郑新透露,她将要付某业务单位一笔60万元的工程款,但对方提出,如她要增值税发票就必须再给10万元的“税款补偿”,而她的款子现在全部押在工程上了。只要郑新借10万元给她,她就把60万元工程款从郑新账上“走一趟”,以便让郑新周转。

  郑新认为:借10万元就能获得60万元的周转资金,这种事应该没问题。但老谋深算的他仍然提出要到王艳的公司去看看。王艳不慌不忙地带郑新来到南京某大型工程工地附近,西装革履的李勇此时突然跑过来,气喘吁吁地对王艳说:王总,工人工资要发了。王艳镇定地从包里掏出数万元现金交给李勇,一边轻描淡写地向郑新介绍说:这是我们公司的副总经理。李勇拿着几大摞钞票朝工地方向走了,王艳则借口“办公室太乱”将郑新拉到了茶座。郑新亲眼领略了王艳的“豪气”,已经毫不怀疑她的实力,于是将10万元现金在几天内分三次交给了王艳。

  其实,王艳当着郑新的面交给李勇的几万元是事先准备好的,两人用这个“鱼饵”钓走郑新10万元,随后一起逃之夭夭。左等右等的郑新不见60万元入账,打电话找王艳时却发现她已“失踪”,于是立即报案。今年4月底,警方根据有关线索将王艳抓获归案,而当初声称要与她共度一生的李勇至今仍杳无音讯。本报记者 黄南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