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军训近11小时学生喊累 折射大学生体质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0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刘春霞记者钱炯)“这么热的天每天要军训近11小时,我们实在受不了。”昨天,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生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学校的军训强度太大。

  据了解,因为“非典”的原因,该校去年入学的新生没有军训,从今年7月17日开始,即将上大二的这届学生要补军训。“学生军训我们没意见,不过训练强度也太大了,每天近11小时!”学生小陈介绍了每天的训练时刻表:早上6:00—7:00早操;上午8:00—12:00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军训;下午3:00—6:00军训;晚上7:30—10:00军训。小陈表示,本来下午是2点开始军训,因为天气实在太热,19日改为3点开始,但晚上相应加了一小时。

  “最近接连高温,有时地面温度近40摄氏度,我们还要在太阳下站军姿,已经有不少同学晕倒了。”小陈告诉记者,很多同学的小腿和脚都肿了,而且因太阳太大,不少同学的脸也被晒伤,起了很多小泡。昨天中午12点半,与记者通电话时小陈表示,上午军训中又有同学晕倒,而且有个教官也病了。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办、此次军训团部成员之一的顾老师表示,此次军训的训练强度是学校与教官共同讨论制定的,在高中生、大学生的承受范围之内,强度并不是太大。顾老师介绍,可能这两天比较热,学生才感到不适应。“我们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准备了充足的盐水、大麦茶、矿泉水等,后勤保障很到位,而且要求也不是太严,只要学生感觉吃不消就可举手到旁边休息。”

  军训折射上海大学生体质减弱

  上大因体质原因未受训学生增一倍

  本报讯(记者郭颖)6000多名军训大学生,有300人因体质弱最终未能上场接受训练。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大学2004年学生军训阅兵式上获悉的。这两天是不少高校的军训时节,又恰逢申城高温。于是,此番军训亦折射出一些上海大学生体质在减弱。

  “300个体质弱的学生中,男生占三分之一,女生占三分之二。”上海大学负责军训的张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学生有的是因为先天疾病不适合剧烈运动,有的是军训过程中自己提出的,经过调查,校方同意他们通过担当通讯员、执勤等后勤工作来代替操练。

  “这个数字要比往年多得多,以往军训因体质弱不上场操练的学生只有150至180名,但是今年增加了将近一倍,这也与气候条件成正比。”张老师表示:眼下根据学校的要求,对于身体不好的学生亦不会强制其上场训练,只是颇为“人性化”地希望学生能坚持就坚持。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