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子买了5年莫名遭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19 现代快报

  “买了房后开发商迟迟未催尾款,原来开发商暗地里又将房子作为公司财产向银行提供担保,导致这套房被查封,现在房子办不了证,进退两难。”近日,南京河西一小区居民向记者诉说了她的买房遭遇。

  购房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于1999年购买了该楼盘一套160平方米的住宅,用分期付款方式交了大部分房款,但没有缴清。奇怪的是,开发商也没有催款。今年4月,王女士交清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房款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遇阻,这才发现,该房以及小区后期开发的房产土地已被法院查封。王女士发现:开发商一直拖延鉴证,以致该房在房管部门的记录上仍挂在开发商名下,开发商以此向银行提供担保。

  自己的财产未经允许竟然被设定了担保,还被银行查封面临“收房”的风险,王女士一气之下提起仲裁。开发商提出调解,初步意向是开发商设法解除该房的担保,保证两证能够办理,并承担一定的经济赔偿责任。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凯认为,如果确定开发商是先售房后设定担保,那么购房人有权索赔。在目前开发商明显资金断链的情况下,购房人应及早采取行动。否则法院执行时,购房人仅拥有“普通债权”,银行拥有的权益优先。购房人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起诉要求法院解除“担保关系”,使房屋解封。其次,购房人可以诉请法院解除和开发商间的购房合同,要求开发商退回房款并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但购房人都必须尽早要求法院查封开发商的账号,确保起诉后购房人的利益能得到执行。

  业内人士认为:购买期房时应注意考虑开发商的资金实力,购房过程中应及时到房管部门办理有关登记手续,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

  作者:快报记者孙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